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33)

食用注意事项: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cp:浮沉,面光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预警!!!全文cp较多,注意避雷。
  
已定cp有:巍澜,面光,浮沉,花裴,宫非,双医。
  
前文见tag

————————————————

  33、

  妖族不似兽族,条条大路通主城。虽然路也是四通八达的模样,但和兽族那些铺设好的很不一样,坑坑洼洼的,这要是车技不好的人开,估计能把隔夜饭给吐出来。
  
  不过凡是都有对立面,坑坑洼洼的道路两旁都是自由生长的树林,很默契的站成了两排,距离行驶的车辆很近,但又不会阻碍车辆的前行,说是近距离拥抱大自然都不为过。

  罗浮生驾车依凭着车内导航仪穿越在这种主干道都没有几条,全是单向车道的荒山野岭。

  “我说你们妖族为什么要分的那么散?”

  他们已经从黑市出发,有两个小时都在路上了,周围的一片荒凉,除了树还是树,连简陋的毛坯房都看不到一个。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拉投资的,韩沉打从心底表示的无法理解。

  “当时妖族从兽族分裂出去,其实是兽族排异驱逐同类。而且都是一小部分一小部分的被驱逐出兽族,并非结伴而行,自然就分的散了。”

  “???”

  罗浮生余光瞟到了韩沉一脸茫然的模样就笑了笑,“不知道?”

  “没听说。”

  妖族从兽族分裂出去的最初记载乃是许久之前的两族大战,说是兽族内部政见不合分为两派,妖族独成一派,想夺取兽族的政权,后因战败而被赶出了兽族地界,因为人数较少,妖族被兽族驱逐后溃不成军。
  
  所幸那时他们族出现了优秀的领导者黑袍使,被驱逐的妖族有了首领后便在兽族地界外自主建造了家园,后来演变成现在的模样,并非罗浮生说的排异。

  “我也是听老一辈说的,老一辈也记不清楚年份了,反正就是很久很久以前,人类返祖后变成了兽族在这片大地繁衍生息,某一天,有个外出采集的人发现了一种他从未见过的药草。”

  “现在所说的赌命草?”

  “应该是,毕竟那个药草你们兽族也没有正统的学名,我也不清楚。”罗浮生将这个问题先撇开,接着说:“那个人以为是什么新的野菜,第一次见,也不知道怎么烹饪,他就取了一小部分,试着做成了菜肴,接下来的事就不用我说了吧?”罗浮生不擅长讲故事,想让他把这个传言说的动听是不可能的。

  “……说,我想听故事。”韩沉听着这没头没尾的,很是难受。

  “……你让一个不会讲故事的人讲故事?”罗浮生表示这个任务他不能胜任。

  “那你讲不讲?”

  “……”罗浮生扭头看了一眼副驾驶位的人,“讲,你别嫌我讲的不好就成。”

  罗浮生就接着往下说:“不知道是不是药草经过处理,药性被大大的削弱了,而且做出来的菜肴味道还不错。所以就导致了,药性没法做,还在兽族中传开了,时间一长他们就把这种新的野菜当做了主食。”

  “药性虽然被大大的削弱了,但还是存在的,终于有一天出事了,他们妖化了。当然只有少部分的人成功活了下来,当时的兽族去寻求管理者们的帮助,但……”

  罗浮生停顿了一下,因为他还在驾驶中,分神讲故事多少是有些影响的,好在这里荒山野岭没有来往的车辆,不然没准现在就发生车祸了。

  不是说罗浮生的驾驶技术不好,而是这路坑坑洼洼的,连韩沉都下意识的抓住了头顶上的把手。

  “但是兽族当时的管理者将他们当成了疫病隔离,驱逐出兽族领地?”这是韩沉猜测的,这个时候实在不合适催促罗浮生继续讲。

  “我听说是这样的。”罗浮生将车驾驶出了刚刚的路段,熄火停了下来,他还是觉得先说完比较好。

  “……”这些都是兽族里不曾听说到的,但是却又很好的补齐了妖族出现的原因。“可兽族没有那种药草。”韩沉从小就在兽族里长大,真没听说过这种野菜做的菜肴。

  “被斩草除根了呗。”罗浮生对此表示一点都不意外,兽族排异,怎么可能会让自己的民众全民食用?“现在那种药草在妖族其实也不多见。”

  比起兽族的人心叵测,韩沉更愿意相信他身边的这只赤狐。“罗浮生。”

  “嗯?还有什么想问的?”

  “……”韩沉把想说的话又吞回了肚子里。“还有多久才到?”

  罗浮生看了看车载导航仪,“快了,不过……”

  “知道。”

  他们肯定不能去到就立即询问投资的事,接下来他们就只能见招拆招了。

  极端派也不是傻的,三个工厂被掀他们不可能没有察觉。领头的愤怒的拍打了一下手下的座椅扶手,“缉妖司!地君殿!”

  从语气可以听出他恨得是直咬牙。

  “现在怎么办?他们迟早会发现研究所的。”底下的人开始担忧了起来。

  明明处于暗处的他们突然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这可以说是相当的打击。

  “夜尊呢?!我就不信我们多游说几次他会不动心。”

  他们可还知道沈面之前的宏图伟业,他们不相信,曾想着统一天下改造现状的夜尊会放弃。

  “……黑市商会说,夜尊陪夫人游山玩水去了,没在商会。”

  “???”

  “什么?夜尊有家室了?!什么时候的事?”

  极端派的议事厅里议论声开始在各处响起了吵杂声。

  “我之前听说有人看见他对一只虎斑猫特别宠爱,但并没有石锤说虎斑猫就是夜尊的夫人啊,都只是猜测。”

  极端派也不是什么传言都信的,没有石锤就只当做坊间传闻,听听也就罢了。

  “是啊,夜尊他也没正面回应过这事,他确实也没亲口说那只虎斑猫就是他夫人,没准只是宠物而已。”

  坐在主位上的人很是烦躁,夜尊就在他们眼皮底下,居然没人注意到他的动向?!

  “是黑市商会的人说夜尊去陪他夫人游山玩水的?”主位上的人实在不敢相信,夜尊居然有家室了。

  “商会内部都在说这件事,但也只是夜尊口头交代的,没人不知道他夫人是谁。”

  主位上的人烦躁到了一个顶点,嚎叫了一声以示宣泄。肉食动物的吼叫往往有些令人害怕的震慑力,底下的人纷纷闭嘴,缩了缩脖子都不敢吱声了。

  “黑盾组呢?!”

  “黑盾组韩沉最近心情低落,已经向上请了长假,据说已经抵达我族地界,散心去了。”

  “……这应该算是个好消息?”

  “我觉得是了,韩沉和特调处缉妖司都走的特别近,现在他请假散心,也算是不管事了吧。”

  “可我听说他去找洪帮二当家罗浮生了,也不一定是好事啊。”

  “现在还有谁不知道罗浮生和韩沉什么关系,好像没什么不对吧?”

  “对啊,心情不好找心上人,很正常。”一个女性插了一嘴说。

  “……那现在是怎么样?”

  议事厅七嘴八舌的,愣是没讨论出一个方案。

  “缉妖司和地君殿联手了,我们不好跟,盯着罗浮生和韩沉先。”坐在主位左边的人反倒是不急不躁的开口道。“夜尊那边最好别去探,别得罪比较好。”

  “可有线报说罗浮生和韩沉前几日去见过夜尊。”

  “那又怎样?罗浮生和夜尊什么关系妖族会有人不知?黑盾组韩警官来妖族散心,罗浮生带他去和夜尊打个照面也是在情理中吧。”

  主位听着他左手边说的在理,“就先这样吧,不能再让他们乱了我们的计划了,赶紧将药剂送往兽族境内,我们妖族这边怕是要保不住了,缉妖司竟与地君殿中立派联合,确实出了我的意料之外。”

  “黑盾组那边,你牵制一下,韩沉不在应该比较好下手。”

  “是。”

  命令已下,无人再有异议,极端派纷纷的走出了议事厅。

  沈面和曹光晚于罗浮生他们出发,而且他们也确实是来游山玩水的,一路上是走走停停的。

  “白狼,你不是说忙吗?怎么还带我出来玩?”曹光把头探出车窗外,呼吸着林间的新鲜空气,冰凉凉的空气进入到他的鼻腔,瞬间就觉得神清气爽,这里的空气比他们兽族真的好太多了。

  “坐好,别把头手伸出车外。”沈面刻意的放慢了车速,现在的他真有种在带小孩子兜风的错觉。

  “哦。”他应了一声后乖乖的坐好了,林间的凉风从打开的车窗灌了进来,将他本来就不是很整齐的卷发给吹乱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啊。”

  “我现在就是在忙啊。”

  “你糊弄谁呢?!”曹光表示不信。

  “陪夫人游山玩水是我现在第一重要的工作,还有什么疑问吗?”沈面微微侧了侧脑袋,嘴角勾起了一个漂亮的弧度,摆明了是笑给身旁人看的。

  看到坐在副驾驶位的人脸刷的就红了,特别有成就感。

  “你还是闭嘴吧!”曹光知道这头白狼又在调戏自己,是又羞又恼。他又不是女性,干嘛总是用这种方式都他玩?!他可是要抗议的!
  
  TBC.

评论(10)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