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31)

食用注意事项: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cp:双医组(何开心x谢南翔)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预警!!!全文cp较多,注意避雷。
  
已定cp有:巍澜,面光,浮沉,花裴,宫非,双医。
  
前文见tag

————————————————

  31、

  黄皮文件袋和材料整齐A4规格的纸张将面积不是很大的桌面给铺满了,各种的详细资料和检验报告将罗非的视线给遮挡了一个完全,而且乱的他看着都烦。

  “罗非,这个是最新的检测报告。”本杰明将刚打印出来的文件往罗非面前一递。

  “检查方让我们重新搜集证据,但是再怎么翻来覆去都还是那些。”秦小曼看着这满桌的新旧资料就有些头疼。

  “没办法,证据不足,没有新的证据,没办法定罪,你说明明都有监视录像,嫌疑人愣是给你翻供了,罪名不成立你能怎么办?”本杰明把被害者的尸体都快摸的比自家的人体模型都要熟悉了,真的没有再新的证据了。而且反指嫌疑人无罪,这是令他最窒息的。

  罗非看着本杰明递来的检测报告,和最开始的差别不大,纵使所有的线索指向嫌疑犯杀死了被害者,但是他们任然不知道嫌疑犯是用什么方法将被害者杀死的。

  这次的案件有监控为证,并不能说是什么悬案。

  监控拍摄到的不过是嫌疑犯拿刀将被害者割伤,但是嫌疑犯的证词是被害者要自残,他上去阻止。被害者身上的刀伤确实也不是致命伤,本来这个案件罗非是没兴趣的,也不归他管,但是上级命令,他这不想管也得管了。

  被害者是一名年轻的女性,没有不良嗜好,生前朋友评价良好,没有和人有过节,而嫌疑犯不过是碰巧出现在他身旁的一个路人,与被害者毫无交集。

  这个案件之前一直都不是他们负责的,因为一点都不悬,没必要交给罗非。本来都可以定罪了,结果来了这么一出,而且多方检查也证实了嫌疑人并不是将被害人致死的凶手。

  “被害人身体的各项指标没有一丝异常。”罗非真的没觉得这件事有什么好重新调查的,他反复的对照了之前的报告和新的报告。“这还要怎么查?”

  “可,被害人身上的外伤并不是致命伤,被告方的辩护律师掐着这点,法官也没法定罪,而且我们现在所有证据都再说嫌疑人无罪,被害者家属闹得很凶。”秦小曼对此也很无奈。

  “……”罗非觉得这个比悬案更悬了,外伤不足以致命,那究竟是什么夺取了被害者的性命呢。
  
  如果联系上最近发生的事……

  他们这边再翻也都不会有更多的线索了,罗非拿出手机看着聊天列表躺着的联系人。想了一会儿,他还是将手机揣回兜里。

  “把被害者生前吃过的东西的报告给我找出来。”

  “???”众人不知道罗非这是要干嘛,但还是跟着这只俄/国蓝猫开始翻找起了报告。

  因为文件被翻的实在是有些乱了,不得已只能一边找一边整理,到了清晨他们用于找到了被害者生前吃过的东西。但因为在胃里没有包装袋,罗非也不好确认是什么牌子的零食。

  “胃里残留物的检测报告也没问题啊。”秦小曼说。

  当然没问题,因为有问题的已经被人体吸收了。

  罗非没敢把这件事说出来,因为这个目前还处于假设阶段。

  残留物检测是即食的坚果类食品,罗非带着这个线索来到了特调处。把案情推理给赵云澜一说,特调处翻出了匿名信送来的食品名单开始一个个的比对。

  食品名单上的数量实在不少,大多都是小众品牌,当然也有大品牌的子品牌。而坚果类的即食产品数量也占了有四分之一。

  “祝红,你们去把这些牌子的食品都带一个回来做检查。”赵云澜将整理出来的坚果类食品名单交给了他们。

  回身就和罗非就这个事讨论了起来。

  “你的意思是被害人是食用了这些食品暴毙的?”赵云澜不确定的再问了一次,神情没有了平日里的懒散。

  “目前所有的证据加起来,除了这个可能性我想不到别的。”罗非将这案件的线索串联成了好几条可能性,没有足以致命的外伤,身体情况良好,那就只有某种东西使其暴毙。

  赵云澜听着罗非这个推理的可能性就是一阵一阵的后怕,上次要是沈面没赶到,曹光很大几率会暴毙而亡。

  被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突然和桌面发生了摩擦,发出了嗡嗡的声响。

  是信息。

  谢南翔:哥,罗非哥是不是也参与了这次的事?

  赵云澜看着这个信息有些疑问,谢南翔其实和罗非不是特别亲,因为这个罗探长常年扎在刑事案件堆里,甚少和家里人有什么来往。

  赵云澜:不算,怎么突然问起他来了?

  他甚至是想不起谢南翔和罗非有没有见过面了,毕竟要不是这次的事件他和罗非可以一年见一次,可能都会嫌多的那种。

  谢南翔:何开心让我问的。

  赵云澜:???

  何开心和他们都没有实质性的交集,怎么就问上了罗非的事???

  谢南翔: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他让我问的。

  谢南翔觉得这个线人当的有点累,有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确实挺好的,但是现在他什么都不知道问一件事都觉得茫然。

  他今天因为找到了离医院近的地方的住所正在搬家,虽然说是近,但也没有近到哪里去,但至少不用坐近一个小时的公交上班也算是好的了。最主要是环境还舒适,让他能上完夜班后有个舒适的补眠环境。

  “谢南翔……?”何开心看着门口被大包小包围在里面的人,很不确定的喊了一声。

  “何开心?!”谢南翔听到有人叫他,回头就看到了刚刚还在跟他聊短信的人,现在正现在他面前。“你不是妖族的吗?!为什么会在这里?!”

  “……”何开心不知道要怎么给这只兔子解释好,他妖族兽族都有工作,偶尔换个地方住是经常的事。“你在这里干嘛?”

  “搬家啊,很明显。”谢南翔指了指他脚边的大包小包。

  “……”好吧,他白问了,他将刚拿出来的钥匙有揣回了口袋,“我帮你吧。”

  “谢,谢谢。”谢南翔其实也不是提不动,只是刚到门口就收到了何开心的信息,顺着就帮他去问赵云澜事情了,所以就一直站在了门口,还好的是他被自己的大包小包围在了里面,不担心有人能偷看到他的手机屏幕。

  门一打开,一股长时间没有人居住的味道扑面而来。谢南翔和何开心一人提着一些东西进了屋子。

  “我把东西放客厅了。”何开心也不知道谢南翔打算怎么安排,就先把东西堆在了客厅空旷的地方。

  这里不算毛坯房,简单的装修,和一些九成新和全新的家私,还算挺好的,确实算的上是领包入住。

  “谢啦。”谢南翔之前来看的时候已经转了一圈,但是现在他还是不确定的又走了一圈。

  “我就在你对门,有事直接来敲门就好。”何开心说着拿出钥匙就往对门走去。

  谢南翔这才反应过来,“你住对门?!”

  “……有问题吗?”

  “你怎么不早说啊?!”谢南翔莫名觉得自己有点亏了。

  “我怎么知道你要搬家啊?!”何开心也觉得莫名其妙。“行吧,作为你的新邻居,等你收拾完请你吃晚饭。”

  “那作为我的新邻居,你过来帮我收拾也是可以的吧?”

  “小兔子,我跟你说,你这叫得寸进尺知道吗?”何开心第二次被打断回自己家,再次把钥匙揣回了口袋中。

  谢南翔耸了耸肩表示这个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两个人整理东西就是快,而且谢南翔的行李也不多,两人一分摊就感觉好像其实要整理的东西一点都不多。

  “我哥问你,干嘛突然问罗非的事。”

  何开心双手一抬,将手中的床单摊开铺好,“只是有个人想知道,我帮他问的而已。”

  “你要去的研究所里的那个人?”谢南翔很顺手的将床单塞到床垫地下,让床垫好好压着面上轻薄的床单。

  “你猜。”何开心将枕头抛向空中,然后双手合十拍打了几转,让被压的有些扁平的枕头变回松软,放到了床头。

  “你猜我猜不猜。”谢南翔动作也没停下,将一些小物件摆放到床头。

  “我猜你不猜。”何开心将放在袋子里的被子拿了出来,给他铺好在床上。

  “你猜我不猜,你还让我猜?”谢南翔抓住了被子的一角,跟着对面人的动作甩了甩被子。

  “你想知道你就猜啊。”

  “……”

  裴哥!这里有个妖族的欺负我!你管不管?!

        TBC.

评论(11)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