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困兽 序章

  阴暗的地牢,潮湿的空气让蓝桥春雪很是不适,这里没有阳光的照射,越往深处也是黑暗,他甚至看不到黑暗的尽头里有什么。随着自己的步伐往下走,他真真切切的感觉到,这里和地面上的空气完全不是一个质量的。
  自己是不是做错了选择?他原以为看守这个困兽牢会很轻松,但是没想到这里的氛围是这般的,要不是不想让自己老大难做,他才不会主动申请来当这个废牢的看守。不过这次看守,也算是一件重要的差事。
  蓝桥春雪站在地牢的入口,这里已经很久没有被使用了过了吧。他想着。
  人类在十年前被分化了,一则是他这种普通的人类,另一则是体力和智力都远在普通人之上的“兽”。不是说他们进化成了野兽,分化出的“兽”外表和常人无异,虽然比人类要强悍,但性情及其的不稳定。在分化的同时世界的规则也跟着被改写了,断断续续的出现了一些未知的区域,就有人类将“兽”集结起来,在不同的地区都会有他们专门的探索者部队。
  在分化的初期,因为频繁出现狂化的兽,所有的探索者部队联合起来建造的地牢,现在已经极少被使用了。一是因为人类已经发展出了以兽制兽的方法,二是经过了十年的打磨,兽的性情也相对的稳定了许多,狂暴也已经很少出现了。不过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探索者部队联合起来,建造了现在的神之领域。
  而他有幸被探索者部队挖掘,来到了这座繁华的城市,现在的工作部门正是那个以“兽”为领导的政府独立部队,第四部队蓝雨的直属部门蓝溪阁的高职人员。
  说起来他这样的高职人员会出现在这地牢当看守还是他自己主动提出来的。
  蓝桥春雪提着只能照亮周围的矿灯走在这地牢里,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滴水声,“滴答滴答”的像是滴落在石板面上发出的声音。要不是蓝桥春雪知道这里并没有闹过灵异事件,要不然自己恐怕就要被这种极度安静的氛围突然出现的滴水声给吓到。
  说起来他似乎想起了在前不久,有一位足以载入史册的独立部队队长因为突然狂暴被关入了这个困兽牢?蓝桥春雪一边想着却一时间居然想不起来是那位大人物被关入困兽牢了。虽然兽这个分支的人并不多,但是这个地牢却是意外的大。
  “哟,你就是新来的看守?”
  一个听着有些没什么朝气的声音打断了蓝桥春雪,也成功的让第一次来地牢参观的他停下了脚步。
  提起手中光照有限的矿灯,他旁边就是铁栅栏铸成的牢笼。意外的发现这个牢笼意外的有些大?矿灯那有限的光照居然只是找到了铁栅栏往里一些的地方,根本看不到对面的墙壁。
  “呲啦”一声,像是什么铁制品在地面上拖动的声音,“哐啷”一声,这回蓝桥春雪听清楚了,是锁链磕碰到地面的声音。
  “你就是前几天被关进来的?你叫什么名字?”蓝桥春雪也算是见过大场面的,自然知道里面关押的并不是什么妖魔鬼怪。
  又是一阵的锁链磕碰的声音后里面的人再次开口说:“门口那里没有写吗?”语气轻松,轻松的像是他并没有被关押在这漆黑的地牢里一样。
  蓝桥春雪听言,提着矿灯开始找寻这个牢笼入口处。
  来回走了走,这才找到牢笼的入口。他不得不说这个牢笼真的是豪华规格了,牢笼的入口依旧是铁柱所制。看着就很笨重,而这个铁门还配备了两个锁,一个是用铁链捆着的,普通的锁头扣着,还有一个是巨大的锁头,直接将铁门和旁边的铁柱给扣上了。这种简单粗暴的锁扣方式如今也只能在一些历史书上看到,没想到他有幸能真正的见到。
  不过他更想吐槽,这样的锁想锁住一头兽???是在搞笑吗?
  铁门的旁边是厚重的青石壁,上面挂着一个木牌,上面寥寥草草的写着四个字:一叶之秋。
  ???带领嘉世铸造王朝的队长,一叶之秋???
  蓝桥春雪虽然是名为蓝雨的独立部队的人员,和嘉世部队并没有多少交集,但是一叶之秋是谁他还是知道的。嘉世的队长,人类进化的十年间,有过三场险峻的战役。那场战役中,人类可以说是背水一战。但是身为人类另一分支的兽,一叶之秋率领着嘉世扭转了局面,三场分支战争,人类大获全胜。而那时嘉世也跟着这个名将一叶之秋响彻了人类世界。
  这名大将被封斗神,人类都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不该亏待,可现在被关在牢笼里的确实功勋满满的一叶之秋啊!
  “一,一叶之秋?!”蓝桥春雪很是震惊的重复了一遍木牌上那潦潦草草的四个字。
  “诶,别激动,我现在就就是个监下囚而已。”一叶之秋像是早就接受了这个设定一样,并没有想象中的愤慨。
  这是怎么回事?如果现在跟他说现在平静的和自己对话的一叶之秋大神因为狂暴而被关押进这个牢笼,打死他都不会信。他不是没见过狂暴后的兽,能说出正常的言语已经不错了,还能如此的平静?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这个锁,锁不住你的吧。”蓝桥春雪摆弄着铁门上的锁。
  这种锁就连他都能开,想困住斗神是在是太可笑了。
  一叶之秋“嗯”了一声道:“确实,但如果,加上这些手铐脚铐呢?”说着铁链磕碰的声音再度传来,一声“哐”铁链像是被什么扯住了,发出的声响,蓝桥春雪听得出来,施力之大,但是还是被拦住了,被一个铁扣一样的东西。
  “所以啊,我现在可是真的监下囚了,记得给我送吃的啊。上一个看守真的太没人性了,我来了三天了一点吃的都不给我送。要不是这里有水滴落,我想我已经被渴死了。”在黑暗中的一叶之秋这么说着,也不知道是因为被困了几天没有了斗志还是怎么样,居然这么淡定。蓝桥春雪真的有些钦佩。
  不过……大神啊!这里是个废牢啊!要不是你被关进来上头也不会派看守来好吗!我就是第一个看守者啊!
  这话蓝桥春雪没有说出口,只是应了一声好就开口问:“那我现在就给你去准备吃的。”一叶之秋三天没吃饭这要是让外面的人知道,联盟不知道要被骂成什么样了。
  “那帮我准备一只烤鸡,最好再来点小黄牛的眼肉,没有的话胸肉我也不挑的,牛柳也可以,再给我来杯鲜榨果汁。”一叶之秋说。
  “大神!你这是监下囚该吃的吗?!”蓝桥春雪听着这大神像是在餐厅点餐一样就有些凌乱,刚刚还一口一个监下囚,现在就点起餐来了?虽然不能说很好,但是也算是丰盛的了,他可不认为给监下囚的餐食会有这么好的。
  “开玩笑的,就给我弄几个家常小炒就行了,我不挑。”一叶之秋说。
  “……我尽量。”蓝桥春雪还是第一次当牢笼看守,能不能弄到他还真的不好说。“那我去了。”他看着一片漆黑的牢笼里说,他和这位传说中的大神就这样,他看得到自己,而自己却看不到他的情况下结束了。
  蓝桥春雪在走出地牢时,偶尔还能听到铁链在地面拖动的声音,不知道这位大神又在干嘛呢?在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水滴在石板上的声音偶尔还能听得见,偶尔却听不见,不知道是不是被那头“野兽”给拦截了作为自己续命的稻草。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