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明日方舟】罗德群岛(124)

124、

  因为诺希斯和锏都不是罗德岛的人,所以墨玉这次出行也不用提交什么干员调用申请就直接前往了大炎。

  凯尔希知道了之后只觉得脑壳儿嗡嗡的疼,除了这个博士真的就没有哪个【博士】是让她觉得如此头疼的。不过凯尔希也不会因此而对墨玉怎么样,毕竟他是最像那个恶灵的【博士】。

  罗德岛之所以有这么多【博士】在这个世界其实是有原因的。

  为了寻找那位真正的罗德岛博士。

  但如今看来,每个人似乎都有那个人的影子。

  久违的踏上大炎的大地,墨玉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亲切感,他甚至能感觉到脚下的大地有类似生命的气息,这是他在维多利亚和萨尔贡都不曾有的感觉。也许这就是大炎人特有的与故土共鸣的天性吧,墨玉也无法用言语去解释这奇妙的感觉。

  随行的诺希斯也就是游戏中因为风雪过境活动实装的干员灵知和银灰身边的护卫锏对于这个偌大的国土没有那么多的情感,只是觉得这片辽阔的大地不似其他地方。

  “大炎。”诺希斯瞭望着前方,喃喃道。

  也许是回到故乡,墨玉那作为这片土地的子民有着一种他人没有的自信:“入乡随俗,走我带你们先把衣服给换了。”

  在这个世界线,墨玉这个博士与喀兰贸易的众人交情都不浅,诺希斯也不是第一天认识这位博士,对于墨玉的脾性倒也不奇怪。

  大炎是泰拉大陆中受天灾相对较少的地区,这里不管是气候还是环境都相当的宜人。

  锏出于职业病一直在注意的周围,墨玉见状抬手拍了拍她:“放轻松,我带你们来度假的,没有任务。”

  这话让锏显然有些疑惑,诺希斯倒是轻笑了一声:“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你对恩希欧迪斯到底是什么情感,把我们都从他身边调走让他自己去处理事,这是对象能干出来的事?”

  对于诺希斯的调侃墨玉完全没有所谓的失忆而带来的疏远感,哼了一声,略带着无所谓的态度说:“你不会以为我是那种会心疼对象然后疯狂给他安排人手的人吧?而且恩希欧迪斯那家伙又不是那种没了谁就做不了事儿的人。”

  “此行的目的是?”

  不管墨玉怎么说,锏还是记得她真正的老板让她保护好这位博士的任务。

  对于锏这种员工,墨玉也不会强制对方更改一贯来的习惯。

  “去见见久违的老朋友们。”

  回到故乡的墨玉给人的感觉就是神清气爽,就连诺希斯都疑惑,大炎是有什么神奇的磁场吗?他可是听说墨玉的身体自从那次袭击事件之后就不太好,恩希欧迪斯在他出发前还特意的叮嘱他多照顾一下,免得这博士浪的没边,如今看来似乎是恩希欧迪斯过于担心了。

  墨玉这个人主打的就是一个随心所欲,但这也只是表面给人看到的,他那工作狂的本性自然是不会真的什么都不想的跑来旅游放松的,他可还记得自己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见见那个记录在【博士】行列中那位他们未曾谋面的博士。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同事,在一个公司上班,墨玉的联系人列表中居然没有那位博士的联系方式,这在他看来其实多少是有些不合理的,这个世界就没有什么工作群的东西吗?把相关同事拉在一起,这样也方便工作上的交接啊。

  这次依旧是凯尔希给了他一个大致的目的地,尚蜀。

  尚蜀的话,墨玉倒是想去见见一位老友。

  墨玉带着诺希斯和锏一路吃喝玩乐的来到了一处山顶的亭子,远远的墨玉就看到了亭子里那抹如同天空的淡蓝色,那条蓝白色的长尾巴在白天其实还是让人看着有些费劲的。

  墨玉一步一脚印的往山顶迈去,越是往上,吸入肺部的空气就越凉嗖,不过他并不讨厌:“果然在这里。”

  又往上走了几步,墨玉这才看清亭子中除了他的故友还有别人。

  因为正对着来处,亭间的人很轻易的就看见了来者。

  “好久不见啊,墨玉。”令稍微直了直身子,看向来者。对于对方的到来她其实是有些惊讶的:“什么风把你这位大炎军师给吹来了?”

  墨玉眼睛笑成了一个上半月牙,接住了对方抛来的话:“萨尔贡的风沙。”

  令听了哈哈哈的笑出了声:“那这吹的还真够远的。”

  这里除了令,还有别人。墨玉在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下意识的朝亭子的周围观察,不出他所料的几个人若远若近的在附近,锏也是注意到了,手下意识的搭在了腰间的武器上。墨玉抬手示意她不必拔剑,声音放低了道:“罗德岛的,不必紧张。”

  罗德岛的那黑蓝色的配色的制服放在这大炎多少是有些显眼的,墨玉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寻思着自己是不是也该换一套一副。

  想着服饰的同时墨玉还在想着另一件事,罗德岛的精英干员,Storm eye,Sharp还有肉鸽见过的Touch,这肉鸽四天王有三个在这里也就是说……

  “你来的正好,过来帮我们看看这个东西。”坐在令左手边的人,身穿着与墨玉相似的外套的人一手托着茶杯一边看向这通往山顶亭子的唯一道路。随和的脸上挂着让人有些捉摸不透的笑容,头顶的一双角是那样的瞩目,这一看便知道是与龙门那六星干员陈sir是一个种族的。

  大炎独有的——龙。

  “清雨?”

  看到那人的模样他多少是有些惊讶的,但是对方双眼视线在对上他之后又转向了他身后,墨玉立马明白了,回头就让诺希斯和锏去和罗德岛的精英干员熟悉一下支走了两人。

  见两人被支走,墨玉上前,清雨也就不打哑迷了直接开门见山:“我还说炎炎他们就算了,怎么连你也从公司里消失了。”

  清雨这话的信息量有些大,而且完全不避讳的在令的面前说这让他多少是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但是从公司消失……这墨玉只能联想到他们穿越这件事,因为白玉最开始穿越就是从公司中消失了。

  在不确定情况的时候墨玉并不会冒然开口接茬。

  清雨自然也是知道墨玉这个人的性格的,怎么说他也是和这个人共事过的,这位顾问是出了名的心思缜密。

  知道这人烟酒不沾,饭局也是喜欢以茶代酒的,他便给墨玉乘上一杯茶,做了一个请他入座的手势。

  墨玉见状也不好拒绝,但行为上还是带有明显的谨慎情绪。

  “被你这样看着真的怪毛的,我会解释的。”清雨嘴上说着,脸上的表情确实另一种情绪,嘴角一直挂着那不明所以的笑意弧度,真要说起来也不知道谁的城府更深。

  墨玉没有接茬,入座后他先是看了看杯中的茶水。色泽非常好看,说一句赏心悦目都不为过。他的脸上表情微动,似乎是在说:请说。

  “我这可不是那庙堂,你们俩就不能敞开了说亮话吗?”令看着这两人的一举一动多少是有些看不下去,说实话她还真的挺不喜欢这种“过招”的。

  “我这不是在等他解释嘛。”既然都有人抱怨了,墨玉自然也不会继续当哑巴,该回答的他还是会开口的。“不过我看你好像并不好奇我们之间对话有什么奇怪的?”

  令耸了耸肩,神情依旧是那样的悠然自得:“这大炎的奇事还少吗?你本是这大炎有名的军师如今却成了那罗德岛的博士,这其中本就有蹊跷。就连这位名医也入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那罗德岛招贤纳士,如今看来并不是那么简单的。”

  “世界线融合,导致了令的记忆出了分歧,她想不发现估计有点难。”清雨补充道。

  提到了世界线,墨玉这可就不困了。

  “什么意思?令知道世界线的事?”

  “我的存在本就与这泰拉子民有所不同,这种异动我想不止我,其他岁兽应该也察觉到了。”令说的随意的同时还带有着些许严肃。

  “本应该沉睡或是隐匿的岁兽现在几乎都醒了,司岁台那边头都要大了。”说着清雨似乎还挺开心的,这人有点像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一样。“怎么,你来的时候没有撞见司岁台的人?”

  “他要是撞见了,估摸就来不了我们这了。”不等墨玉回话令就抢先一步打趣的说道。

  对此清雨不否认的说:“倒也是,这人不管在哪个世界一遇到事儿准会被第一个逮着的。”

  这两人的对话墨玉听着多少是有些微妙的,带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咬着牙说:“我可是听出你们的言语中在打趣我啊。”

  “夸你呢。”令语气中的笑意不减:“夸你能者多劳?”最后还补了一句有些不确定的话,让墨玉是想气也气不起来,只得无奈的摇了摇头,喝上一口茶。

  “说正事儿。”清雨抬手敲了敲放在石桌中间的木匣子:“你看看这东西,你现在的记忆中有没有见过。”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