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独家记忆

#2017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17:00

小短篇,一发完结√
ooc/bug/私设出没,高亮注意!
除了撒糖,我觉得我啥都不会了_(:з)∠)_
——————————正文——————————
  叶修操作着这个不是自己的马甲,也不是自家战队选手的账号,在野图Boss的争夺中来回穿梭捣乱,给兴欣公会拉走Boss制造着机会。 

  这账号的主人是伍晨,但由于家事请假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得叶修,就顺便帮忙打理一下公会,原本没想着去抢什么Boss的,因为材料暂时还够用,技术部也没给什么材料需求单。 

  而是他想起了这些时间,伍晨总是来问他,是不是和蓝溪阁的蓝桥春雪很熟。 

  一次两次他还觉得正常,但是这段时间,伍晨几乎每天来问那就不正常了。想着要不去确认一下那个蓝溪阁的小剑客做了什么事让伍晨这么问?而且也能顺便也能帮公会刷一刷材料,一举两得。 

  叶修转动着视角,看着野图Boss已经成功的落入自家公会囊中正打算撤退,就看但电脑屏幕上的聊天框弹出了一个私聊信息,而陷入了短暂的思索。

  【私聊】蓝桥春雪:晓枪你今天也太会玩了吧?什么时候跟叶神学了抢Boss技巧? 

  这么快找上门了?这小剑客不会是暗恋伍晨吧?

  叶修知道,装不在显然不合适。自己正在逃跑的路上,既然现在伍晨不在,干脆来了个顺水推舟套一套话。 

  【私聊】晓枪:没学,今天是叶神指挥的。 

  【私聊】蓝桥春雪:…… 

  看着对面发来的六个点,以为对方的话题就到此结束了的叶修,正打算换号玩。不料,对面的蓝团又发来了一条信息。

  【私聊】蓝桥春雪:哪个号是叶神? 

  【私聊】晓枪:这哪儿能说,你问这干嘛? 

  【私聊】蓝桥春雪:近距离围观大神小号,顺便去抗议一下。

  叶修看着这个回答,一下没忍住噗嗤一声,就笑了。他可记得,自己以前没少被这人围观,还要抗议?抗议啥?

  【私聊】蓝桥春雪:向你打听件事。

  【私聊】晓枪:什么事? 

  【私聊】蓝桥春雪:关于叶神的。 

  叶修看着心里,哟了一声,居然要打听他?这倒是让他有些意外,原来跟伍晨刷好感是为了打听他的事?

  【私聊】晓枪:叶神?有啥事需要找我打听的? 

  退役的职业选手,国家队领队,这么一个想躲都躲不了的人,个人信息早就被扒了那叫一个彻底,网络上的个人简介上没有,旁门左道都能说或编一些出来,还有什么事需要打听的?叶修有些疑惑。

  【私聊】蓝桥春雪:叶神……有对象吗?

  电脑面前的许博远看着自己发出的这段话,发出去的一瞬间,他感觉到自己的左胸膛突然空了一下,随即左胸膛那原本规规矩矩跳动的小鹿速度开始加快了。 

  他的手停在了发出信息的那一刻的动作上,就像他桌面上的物品一样,仿佛时间在那一刻静止了,像一个初次告白的少年一样,祈祷着回忆停在这美好的一刻。 

  这个问题他想问很久了,但是并不知道该问谁好。 

  问本人?会不会觉得自己太八卦了?这么久不联系久违的聊天开场白就是问有没有对象。

  一个提示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他看到了回复。 

  【私聊】晓枪:据我所知,没有。 

  看到这回复的第一瞬间,许博远感觉自己松了一口气。自己还有机会,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但随即左胸膛的小鹿又开始乱撞了起来,接下来要怎么说?跟兴欣的现任公会会长坦白自己喜欢上他们家叶神这事? 这显然不太可能。 

  【私聊】晓枪:蓝团,你问这个干嘛?不会是想给我们叶指导介绍对象吧? 

  呃……许博远突然觉得今天的晓枪好像特别的聪明?虽然晓枪本来也就不笨,但是感觉好像有哪不对。 

  【私聊】蓝桥春雪:我倒是想和你们兴欣联姻,那也得看叶神要不要。 

  许博远就打算顺势套一套话,他努力让自己的语录看起来像玩笑。看看能不能开着玩笑推测出自己的可能性有多大,可是他那不坚定的心,已经在害怕的缓缓退缩了。 

  然而许博远并不知道,此时此刻晓枪这个账号背后的不是他打过一两次交道的伍晨。 

  叶修也想知道,这当初被自己欺负过的小剑客想干嘛,不会是和其他人一样,想和他套个近乎拿什么好处吧?虽然不能说很了解这个小剑客,但是就以在第十区的交流来看,这小剑客恐怕是别有目的。

  【私聊】晓枪:那得先看看货,我先给我们叶指导把把关。 

  这个回复正好顺了许博远的意思,抬手正想执行自己的计划,却发现自己那在普通人里算不错的手速现在却有些找不到键位了,不受自己的控制了。 

  怎么办,这下不太好收场啊。 

  许博远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叶修的时候,是在一个雨天,氛围很压抑。雨打在窗上的声音,就像是打在他的心面上,一声一声都觉得自己被一下一下的打着。随后的倾盆大雨他甚至觉得自己就要窒息一样,很难受。 

  没有了联系,他看着手机上的QQ好友列表,那个用手写的像一个哭字的笑作为头像的好友。他发现,断了联系之后,就连打招呼都没有一个很好的理由。在他看来,现在好友列表的这个好友,就像是那个人一样,存在着,自己却已经看不见他的身影了。 

  他这段时间总是主动找晓枪搭话,就是想试着重新建起与叶修的联系,然而现在他却不知道要怎么去建造这座联系桥梁。他不是建筑学毕业的,也不是什么情圣,对这自己喜欢的人更不可能做到信手拈来。 

  手指触碰着键盘,键位上用来标示字母的触感已经不是很清晰了。他不知道兴欣的这个会长能不能帮他追上叶修的背影,就算是能看见他的背影,他能听到自己的声音,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许博远仔细的琢磨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自己那复杂的心情,场还是要收的。既然续不下去,那就点到即止吧。

  【私聊】蓝桥春雪:那我得先知道你们叶指导喜欢什么类型的吧? 

  许博远并不知道,晓枪账号背后的操作者,等这么一句短短的疑问已经有好一会了。 

  【私聊】晓枪:改天帮你打听打听。 

  【私聊】晓枪:蓝团身边有人是我们叶指导的粉丝? 

  叶修这句话其实没有别的意思,他也知道现在自己那些女友粉老婆粉多的让他都有点无奈,要是这小剑客要给他介绍什么女友粉老婆粉那还是趁早回绝比较好。 

  可这话在许博远看来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因为他并不是粉丝对偶像的那种喜欢,而是真的动了情的喜欢,这样一想,还真有点心酸。

  【私聊】蓝桥春雪:不是,那人是黄少的粉丝。 

  【私聊】晓枪:…… 

  今天刷好感,只刷到这里。 

  许博远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被谁看穿了一样,不过他转念一想,蓝雨,蓝溪阁的,是黄少的粉丝很正常啊,自己在怕什么? 

  他时常想着,如果能回到过去该有多好。早点意识到自己喜欢叶修,那还有机会亲自告白,不管是被拒绝还是成为他身边的那个人都好,之前都不会想自己现在这样。 

  可惜,这世上没有时光机,他没有办法回到过去。现在?想找他聊天,发现自己已经没有立场了。想和他再一起同游荣耀,却发现那人早就从自己的视线中消失了。 

  看着蓝桥春雪下线的叶修,也退出了游戏。 

  许博远拿出了那张已经被他尘封的卧底号,卡面上写着角色ID,绝色。 

  家里很安静,安静的他只听到挂钟的秒针行走的声音。 

  插卡登录,许博远觉得自己的视线都恍惚了,绝色的视线里的景色是他最后一次登录,下线的地方。然而眼前的这个景色现在对于他来说,有些陌生,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好。 

  人物信息里公会一栏显示的公会,兴欣。等级也从那次之后没有升过,这都没有被踢出公会,真意外。 

  他这么想着边检查着自己这个卧底号的装备和物品。 

  手指突然有些生疏了一样,突然僵硬了。明明自己刚刚才操作着蓝桥春雪,在野图Boss的混战之中活了下来,现在居然面对着这么一个小号有些不会操作了。 

  也许,这个号,是他们之间唯一仅存的联系了吧。


  ※ 


   叶修的步伐不快,有点像是磨磨蹭蹭的来到了训练室。对着训练室得苏沐橙招了招手。苏沐橙抬头就看到他们这位叶大指导,看了看自己旁边,其他的人都不知道去哪儿了,对面的认真训练,看样子是招呼她过去,只好放下手头上的东西走了过去。 

  “问你一个问题。”叶修的声音比以往的要低上一下。 

  这让苏沐橙听着下意识就看了看周围,“什么事?感觉你神神秘秘的。” 

  叶修神情有些凝重,靠在训练室门外摸索自己的口袋,想抽根烟冷静一下,“有一个很久不联系的朋友突然问你有没对象,你觉得那位朋友在想什么?” 

  “想追你呗,能想什么。要不就是他身边有人想追你。”苏沐橙伸手把叶修手中的烟给顺走了,接着说,“要是让果果知道,又要生气了。” 

  叶修看着手中一空,也不恼,“她又不在。” 

  “怎么,遇到感情问题了?你可算是开窍了啊。”苏沐橙的记忆里就没听过这个哥哥这副模样,这还真是新鲜。 

  “所以是他想追我,还是他身边的人想追我?”面对情感,再听苏沐橙这么一说,他也是有些茫然了。 

  “我怎么知道,想知道就去问啊。我给你说,错过了就真的没了。你要知道,电视剧的套路不是空穴来风。”苏沐橙觉得自己总算是有机会看到他这普通人的模样,略显欣慰。 

  叶修冷静想了一下,“算了,反正也没打算找对象。” 

  苏沐橙突然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没救了?“你对象还真是荣耀啊。” 

  “不然还有更好的人选吗?”叶修半开玩笑的回答道。 

  苏沐橙默默地心疼了一下这位风云人物的女友粉和老婆粉,看来是没机会上位了。不过没机会上位好像也挺好的?苏沐橙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反正叶修想孤独终老她也没办法。 

  叶修回到网游部,找到了常驻在这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给我一张第十区的账号卡。” 

  工作人员抬头一看,妈呀,叶指导!二话不说,就从抽屉里翻出了两张,解释道:“一个是全新的账号卡,另外一个是50级,都是第十区的。” 
  “入公会了吗?”叶修拿起那张50级的账号卡看了看,账号ID待君归,ID前面还标注了职业,战斗法师。 

  “这个入了蓝溪阁。”工作人员探头看了看ID确认了一下说道。 

  “就这个了。”叶修把账号卡一收,转身就走回伍晨的位置,插卡登录。 

  卧底号,不止一个,所以叶修也没必要做什么,上线全当玩游戏了。 而且就他现在这个等级,完全可以玩碾压,根本就不用小心翼翼的。

  这里没有神之领域那样危机四伏,还是挺清闲的。叶修一边戳着小怪,一边点开公会列表找人。 

  会长:蓝河。这个信息就这么不出意料的出现在了界面首页。移动着鼠标,点开成员列表,在线的被推到了顶部,而会长毫不意外在第一位,第二位是副会长。 这个人叶修认识,系舟,以前在第十区经常看到他和蓝河一起。

  点开这位会长和那位副会长的私聊。 

  许博远操作着这个曾经的卧底号,像一个刚进入游戏的玩家一样,做着任务,杀怪。点开公会信息,却找不到叶修的一丝痕迹。他有些迷茫,自己为了什么登录这个号?单纯因为这个号可以毫无顾忌的呆在兴欣? 

  余光看着滚动的公会聊天频道,许博远很是麻木的操作着绝色打怪升级做任务。 

  机械的做着系统任务,还好今天不是他当班,不然全部门看着免不了一番谈话,当班时间玩小号什么的,绕岸垂杨在肯定又要借题发挥了。 

  突然耳机传来了异样的声音,像是什么招式发动的声音。画面一动,左上角自己的那血条就没了三分之一,卧槽???小号练级居然被袭击???有没有公德心啊! 

  许博远操作着绝色转身,后跳看清楚攻击他的人。 

  头顶ID待君归,是个战斗法师。公会,蓝溪阁。 

  许博远内心三个喵,被自己公会的袭击,这是什么人品。本就不在状态的许博远现在面对这个比自己高级的战法居然有些不知所措了。

  “这是又心烦跑回第十区随便玩玩?” 

  许博远刚想问对方袭击小号是什么意思,一听到这声音……噫,怎么这么熟悉?还有,什么叫又?我们认识吗?一连串的问题出现在许博远的脑海里。 

  头顶着蓝溪阁公会,却是不熟悉的ID。 

  “……你哪位?”许博远也不怕让人听出他的声音的开口道。 

  “你要打听的那位。” 那带着笑意的声音,让许博远觉得有些不真实。此时的他们顶着对方的公会,出现在了彼此的面前。 

  也许,这是上天赐予的缘分默契吧。许博远这样想着,他有些不知道要怎么接话了。他感觉到自己脸部神经有些不协调了,一会笑一会不知所措的。

  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似乎并没有他想的那样脆弱。 

  面前的这战斗法师,甩了甩手中的战矛,“小蓝啊,想打听就来找我啊,旁敲侧听的,不太像我认识的蓝河会长啊。” 

  “要你管。”许博远觉得的现在自己说话,都带着奇怪的语气,很是尴尬。“怎么有空跑来网游?兴欣不用你指导?” 

  “今天伍晨请假,我代班。”叶修说的是那叫一个平淡无奇。 

  然而许博远听着这回答,心漏跳了一拍,刚刚神之领域的记忆不知道被什么翻了出来,在他的眼前过了一遍,“那今天晓枪是谁上的?” 

  “我啊,你想是谁上?”叶修回答的很干脆。 

  “我想是伍晨上,叶神,请把我送回复活点吧。”许博远都想用技能在地上打出个坑,自己钻进去。他觉得自己的脸红的都要比上熟了的红苹果,敢情今天刷好感刷到当事人那去了?!好尴尬。 

  “送啥,走,哥带你练级去。” 

  真的是意外的惊喜呢,许博远欲哭无泪,“大神,蓝溪阁带着兴欣练级,画面好违和。”许博远试图用正当的理由下线。 

  然而叶修了没那么容易让这个小剑客溜走,“要不我换君莫笑来?” 

  “你还是用这个号吧。”许博远想也不想就回绝了,君莫笑是什么账号?还不如用这个谁都不知道身份的账号。“你怎么找到我的?”许博远操作着绝色跟在待君归的身后。 

  “我原本是想找蓝河的号问问,结果你们公会的系舟说你没在,我们网游部无意中说到你这个快八百年没上过的副会长上线了,就这么找到的。” 叶修操作着待君归给身后的小剑客“开路”,懒懒的说道。

  绝色就这么散步一样走着,“副会长?什么副会长?”许博远连忙点开公会信息,这才看到,绝色,职位,副会长。 

  “喵喵喵???”许博远内心吐槽,“你们兴欣是有多随性?把副会长给一个“八百年”不上线的小号,还是个卧底号???” 

  “怎么说你也是兴欣的“开国”功臣。”叶修似乎知道这小剑客在疑惑些什么,“而且公会里那些你带过的小白,都念着,就没撤了。” 

  许博远自嘲的笑了笑,“那我还真应该庆幸那时候来你们兴欣当卧底。” 

  “嗯?什么?”叶修没听清的问了一声。 

  “没什么。” 许博远撇了撇嘴嘟囔道,手指随意敲打着键盘,绝色响应着他的操作,边走边挥舞着剑,斩空气。

  叶修调整视角,看了看身后的那个小剑客,虽然依旧是游戏设置的形象动作,但叶修却看出了这小剑客低着头,嘟着小嘴的模样。就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看着电脑屏幕上的那个剑客人物,嘴角微微的扬起。 

  他想起了沐橙的推测,如果这小剑客想追他,那现在这个反应也不太对吧?怎么看都像是个做错事的小孩,乖乖的跟在家长身后走。 

  “蓝,你不会是喜欢伍晨吧?”叶修想来想去,现在只有这一种可能了。 

  听着这个疑问句,许博远直接手动在近聊打了三个问号,要不是荣耀不给发图表……等等,图表? 

  许博远切出游戏,点开了那个他想了几天都找不到理由点开的好友聊天窗口,发出了一个[黑人问号.jpg],表达了一下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 

  “最近伍晨总是说,你找他,找的很勤。”叶修也不拐弯抹角了,直接开门见山的说道。 

  “你见过哪有对喜欢的人打听别人的事的?”许博远很是无语的说道,他自认为自己得情商应该还不至于低到那种程度。 

  “所以,蓝河大大是喜欢我?”叶修道。 

  “……”许博远觉得自己好像被套话了,“叶神再见。”说完拔卡下线,一气呵成。 

  许博远靠在椅背上长出了一口气。 

  QQ的提示音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吓得许博远突然弹了起来。点开一看,呵呵,是叶修。这难道就是传说的,跑了和尚跑不了庙?

  君莫笑:蓝团,跑那么快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你。 

  蓝桥春雪:我手不受控制拔卡的,你信吗? 

  君莫笑:我信啊,蓝团面子薄,理解理解。 

  蓝桥春雪:滚! 

  许博远是哭笑不得了,自己怎么会喜欢上这样的人?自己的脑子肯定是瓦特了。 

  君莫笑:蓝团,既然喜欢我,要不考虑来我们兴欣? 

  蓝桥春雪:我偶像是黄少,黄少在蓝雨,谢谢。 

  许博远回复的非常坚决,但是下一秒他就后悔了,之前自己绞尽脑汁的想怎么和这位大神搭上话,现在搭上了,却三番两次的被自己终结话题。 

  等了一会,原以为他们的联系就到此为止了的时候,QQ的提示音就在此响了起来。 

  君莫笑:不是换偶像换公会,那……蓝团是想应聘我对象?

  蓝桥春雪:不合格? 

  许博远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爆了个手速,回复了这三个字加一个问号。 

  君莫笑:还没开始,怎么就不合格了? 

  啥?许博远有些不懂这个大神了。这仿佛是同意了自己“应聘”这事?


  君莫笑:那我就和蓝河大大你处处看,合格了就给你在我心里留个职位? 

  许博远看着,笑了,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了心头,他抬起手,这次他的手不再那样不听使唤了。

  蓝桥春雪:不是保姆什么都好说。 

  君莫笑:联姻怎么会是来当保姆?当然蓝团想来当保姆我也是很欢迎的。 

  蓝桥春雪:滚!我那五天工资你还没给我结。 

  君莫笑:和聘礼一起给怎么样?你们蓝溪阁对聘礼有什么要求没?

  蓝桥春雪:还没处呢,你就下聘礼,打算先婚后爱?

  君莫笑:我觉得不错,你觉得怎么样?

  蓝桥春雪:我觉得不好。

  君莫笑:嗯,我觉得不错就行了。

  蓝桥春雪:/再见 

  ※ 

  叶修叼着烟卷,站在家里的挂历前。随手翻了翻,普普通通的挂历上零零散散的挂着红色的记号圈。上面有他的生日,也有许博远的生日,还有许博远应聘他叶指导另一半的纪念日。但这些日子旁边都有自己那对象清秀的字迹,唯有一个记号圈旁什么也没有,单纯的只有一个红圈圈,他就不知道了这是什么日子了,难道他们有这么多的纪念日?

  “阿远,这天是什么日子?”叶修背对着许博远,像是知道他来了一样,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那个一个画着不知名记号圈的日期上敲了敲。

  许博远有些不明白他指的是什么日子,探了个头,看到了叶修所指的日期。

  那是几年前,叶修最后一次,也是真正意义上宣布退役后没多久。许博远想起了那天雨夜,他看着蓝桥春雪界面的好友列表里,那个很久都没有亮起来的头像。


  “不会是咱爸妈的纪念日吧?”叶修打断了许博远的回忆。

  许博远被这个人从回忆中拽了出来,一点也不给面子的翻了个白眼,“我爸妈只认同我和你在一起,我可还没进你叶家门。”

  “那不是迟早的事儿吗?不是咱爸妈的……难道是蓝溪阁的老丈人?”叶修继续猜着?

  “蓝溪阁的老丈人?谁?”许博远回想着,他们蓝溪阁有这么一号人物?他怎么不知道。

  “你们那会长春易老啊。”叶修说。

  许博远沉默了一会明白这大神话里的意思了,“你老丈人听了想打人,这日子和大春没关系。”许博远说。

  叶修转身将许博远圈入怀中,“蓝河大大,你该不会背着我在外面有人吧?”叶修带着浓浓的玩笑意味说。

  许博远知道自家这大神爱玩,也很是配合,“嗯,我想想啊……目前为止,我接触过的人,没有一个比你更合适做对象的。”

  叶修“哦?”了一声,反手就用手指轻轻敲打了一下身后的挂历,“那,我亲爱的蓝河大大你可以告诉那个没标注的记号圈是什么日子吗?”

  许博远看了看满脸笑意的叶修,又看了看他身后的日历,对着自己的恋人微微一笑,倾身,亲吻了叶修的嘴角道,“不告诉你。大神你这么聪明,你猜猜看?”

  那天的大雨,他像是情窦初开一般笨拙的少年,看清楚了那已经早已离开他回归到浩瀚星海中最闪耀的星,在自己心里是什么地位,那是他重新找回与那颗星的联系的开始。这是只属于他的独家记忆,怎么能告诉你?


评论(11)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