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守护神是凶兽(1)

※对不起,我又开坑了【土下座】
※原本是个非常短的短篇,但我发现……我收不住啊!【汪的一下哭了出来.jpg】不过不会太长。
※全篇胡说八道,没有常识。传说什么的也是我胡编乱造的,设定我也不知道是啥,写哪儿算哪儿吧。
※OOC/BUG/私设满满都是

总目录
——————————————————————
1、
  这是个人,妖共生的年代。 蓝河就生于这个年代,可他并不是什么降妖师,也不是什么大妖怪。他只是个生活在这个世上,一个普普通通的剑客。 
  他虽没有名震四海,但在蓝溪阁里还是小有名气的。可你问路人蓝河是谁,可能有些人还说不上,但你问蓝桥春雪是谁,那有些阅历的人都知道,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是一个脾气好,人缘好,能力还不差的有为青年。 
  可就算人缘再好,也难免会被人找麻烦。
  蓝河和同为五大高手的四人来到了这座山下,传说,这座山上封印着一个大妖怪。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妖怪,没到夜晚就会出来袭击人和牲畜,当时这山边的村庄没少被这妖怪折腾,弄得是人心惶惶,后来以为降妖师知道此事,便来降妖。 
  过程是怎么样的,现在的说法很多样,也不知道哪个才是真的,反正最后这大妖怪被这降妖师给封印在了这座山上,后来人们因为不放心,就在此山建了一座寺庙,想请神明来加强镇守着这个封印。
  蓝河抬头看着眼前这座山,这个传说是山上寺庙里的一位老僧人给他说的,但是,是什么时候封印的,就不得而知了。 
  蓝河并不是一个好奇心满满的少年,他远远的看着那座山,不大不小,但也够他走个几天了,也不知道那封印究竟在何处。 
  “老蓝,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笔言飞对于蓝河这次的事很是担忧。 
  蓝河抖了抖肩,把肩上那有些滑落的行囊给理了理,“输了就是输了,而且我也不相信什么鬼神。” 
  “话不能这么说,这东西真的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入夜寒试图阻止好友的决心。 
  蓝河知道他们的担忧,但是自己有言在先,输了就独自去寻找那封印,并且拿到那封印旁边的勾玉回来。他可不想做一个言而无信之人,既然说了,那就得去。 
  “绕岸垂杨欺人太甚,这山这么大,让老蓝一个人怎么找?”笔言飞想着就有些来气,这分明就是强人所难。 
  “找不到就回来,一个勾玉,我们去买一个交差就是了。”曙光旋冰知道自己这好友的性子,也不好强劝。 
  “我知道了。”蓝河微微一笑,让他们不用担心,“大春,我不会让你为难的。” 
  春易老看着,也不知道怎么劝了,他的身份不能徇私,但是他真怕这孩子在山上出事。“老蓝,实在不行了你就放个信号烟,我们看不到,山上的僧人也能看到,说不定能有点帮助。” 
  “知道,咱们这走南闯北,什么事没见过?”蓝河倒还是乐观。 
  这些年和他们一起走南闯北的,在深山过夜又不是第一次,豺狼虎豹他还是能应付的。 
  “飒”一声响,蓝河脚踏在这干枯的落叶上,抬头看了看前路。要去寻找封印,自然是不能让着山里那寺庙的僧人知道。没有山路,他只能自己一步一脚印的进山。 
  所幸是这山并不陡,这程度对于来说还是很轻松的。 
  他扶着树,还是小心翼翼的走着每一步。一边思考着那封印会在何处,这山说大不大,说小它也不小。传说也只是说有那么一个封印,再详细就没有了,简直就像是听着一个传闻来寻宝一样。 
  蓝河其实是有些后悔和绕岸垂杨打赌,这就相当于没事给自己找罪受。他也知道那绕岸垂杨本就看他不爽,更不可能会在比试的时候手下留情。 
  他叹了口气,自己造的孽,哭也得背着哭。反正只要他找到勾玉就行了,而且他们一开始也没说一定要是玉做的。 
  不过这山,还是挺有生机的嘛。蓝河这样想着,也不像是什么封印着吃人妖怪的山。 
  传说是真的么?他还以为封印着大妖怪的山头都是阴森恐怖,这里和他想象的有点不一样啊。 
  没有压抑的感觉,全当郊游都可以。 
  不过一个人郊游,怪无聊的。正所谓一个人容易胡思乱想,蓝河也不例外。 对于这山间的氛围,再加上老僧人所讲的故事,真的有一种反差萌的感觉。 
  “也不知道这妖怪是不是被误会了。”蓝河喃喃自语道。 还有,也不知道那封印的周围是不是真的有用于辟邪的勾玉。
  风,吹动着树顶的树叶,发出了“飒飒”的声音,蓝河抬头看去。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洒落下来,零零碎碎的光斑随着顶上的树叶抖动,在地上也不规则的移动着。 
  然而风没有吹进树林,只是在上面吹过,颇有一种只闻其声不见其影的味道。 
  山上的树林里,真的是走到哪儿都觉得是同一个,蓝河知道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弄不好还会在原地转圈。 
  突然脚一滑,蓝河低头一看。 
  脚边是一颗长满青苔的圆石,在这山里并不是很少见。但,蓝河发现,这圆石给他一种奇怪的感觉,一种让人觉得心里毛毛的感觉。 
  他并不惧怕这种让人毛毛的感觉,蹲下身子,试图将这块圆石从泥土里给“拔”出来。 
  “这石头是长在地上的吗?”蓝河这样想着,试了几回都没把将这石头给弄出来。 
  “祭品……?” 
  空气中不知从哪儿飘出来了悠悠且浑厚的声音,听着有些沧桑,看样子是上了年纪的。 
  蓝河心是一颤,现在不是在意这沧桑声音经历了什么的时候!他直起身子就开始寻找着声音的来源,他很清楚现在自己面临的情况。 
  “这么多年啦!哈哈哈!愚蠢的人类还记得给老夫送祭品来赔罪了?是该好好奖赏奖赏了!” 蓝河清楚的听出了最后那奖赏几乎是咬着牙说出来的。
  这自言自语,让蓝河不知为何有些惧怕了起来。手搭在腰间的佩剑上,可双手开始发软使不上劲。这个声音背后的那恐怕不是什么普通人,哪有普通人会要祭品的?!除非是个死人。 
  “不会这么倒霉吧……那传说还是真的?”蓝河抽了抽嘴角,随意想到了什么开始在地上寻找了起来。 
  “勾玉……勾玉……”蓝河一边听着周围的动静,一边在地上寻找着自己这次进来要那的东西。“妈的!哪有勾玉?!”蓝河看着地上不是落叶就是石头,石头还都像是黏在了地上一样长满了青苔。 
  “勾玉?”不知从哪飘来的声音带着疑问的响起了,顿了顿,他又接着说到,“老夫这里多的是,你过来取啊。” 
  这一听就知道这货是想诱敌深入,蓝河可没被灌下什么迷魂汤,清醒的很。 
  找不到勾玉,还不如撤呢!蓝河转身就想原路返回,他也不管这莫名其妙的声音出自哪儿,赶紧离开才是正事。 
  然而,蓝河还没迈出去三步,一个阴影就把他整个人给笼罩了起来。 
  蓝河僵硬的抬起头,倒吸了一口冷气,内心大喊了一声“卧槽!”这尼玛的又是个什么玩意儿?!巨型蜘蛛吗?! 
  “小人儿~想去哪儿啊?” 
  刚刚的听到的声音,此时从头顶那巨型蜘蛛的嘴里吐出,颇有违和感。 
  蓝河有些哭笑不得,“大爷,您作为一只蜘蛛能别口吐人言吗?很有违和的。”他虽然不怕什么豺狼虎豹,但是这么一个巨型生物他还真的有点怕怕的,这货还修炼成精了都! 
  “……”巨型蜘蛛对此有些无语。 
  “他都修炼成精了,不口吐人言你能听得懂?”另外一个声音又突然冒了出来。 
  蓝河内心生无可恋道,“哪来的程咬金,没看到我正在转移这蜘蛛的注意力吗?!生气!” 
  “你怎么会在这里?”巨型蜘蛛的语调显然变了,似乎很是疑惑,同时还带着一丝“你想干什么”的味道 。 
  这样看来……他们是熟人啊……蓝河捂了捂自己的脸,这要他怎么逃跑,在这个蜘蛛的眼皮底下杀出去?别逗了。 
  踏着树叶而来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我来?和你抢吃的。” 
  “喂老叶,你有完没完了,老夫好不容易破了封印出来,这第一餐你也要抢?”蜘蛛他表示心很累。 
  “不是我说你,你是饿疯了?这么小的一只人类也够你塞牙缝?”那人满嘴透着难以置信的语气,很是欠揍。 
  “不够塞我牙缝难道就够塞你的?老夫还要和你算算旧账!”说着,巨型蜘蛛掉头就朝树林爬了过去。 
  蓝河看着是一头的雾水,自己这算是……得救了?不管怎么说,先逃要紧。 
  “老魏,你回头看一看。”那个欠揍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蓝河一听,此时他心中万匹羊驼奔腾而过,心说,“你们算你们的账啊!看我干嘛啊!” 
  吐槽归吐槽,该跑还是得跑,然而此时的蓝河却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腿在动了,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捆了起来。 
  ……低头一看,不但把他捆起来了,还吊在了两树之间。 
  “喂!你们算账能先把我放了吗?!”蓝河怒斥道,然而那只巨型蜘蛛根本就没听到一样,把他吊起来以后就没动静了。 
  你们算账?我正好琢磨逃走。那边的树林传来了打斗的声音,蓝河心道,“现在没时间看我了吧。” 
  可让蓝河没想到的是,这蜘蛛丝裹得不松不紧,很有技术含量啊,既能让他动弹不得,又不会让他毙命。 
  敢情这两只是想吃活的? 
  “当初要不是和你打赌老夫能被封印吗?!”是那只巨型蜘蛛的声音。 
  “这不能怪我,人类他们弄错了怪我咯。”这是那尚未谋面的声音。 
  “不怪你怪谁?!”巨型蜘蛛略显愤怒。 
  打斗声依旧,蓝河觉得这中间肯定有不少误会,蜘蛛和那树林里的那声音的主人有什么误会他不知道,但他和这蜘蛛型大妖怪之间确实就有误会。 
  而且听着树林那边的斗嘴,蓝河突然觉得,妖怪……好像也没有多可怕嘛。 
  刚这么一想,两道火焰就从蓝河身边呼啸而过。
  ???我刚刚才说什么来着?!你们是负责来打我脸的吗?
TBC.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