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居北/北居】深渊与光系列(1)

纯属脑洞,与现实无关。

居北友情向,深渊龙与白虎。

很短,无聊写着玩,不要在意细节√

—————————正文————————

  有人问过,不可凝视的是深渊还是阳光?有人说是深渊,然而白虎并不这么认为。因为他觉得,太阳会灼伤他的眼睛,而深渊不会。
  
  这个世界有一种地方,名为深渊,人们传,深渊里居住着可怕的生物,甚至有人曾听到过深渊深处传来龙啸。
  
  白虎坐在茶摊上,茗了一口茶碗中里算不得是上好的茶水,听着身旁那些旅人讲述着他们一路上听说的事。白虎名叫北宇,是人们口中的天之四灵之一。
  
  其实那都是人们将他神化了,他没有传闻中的那样厉害。这也不能怪他能打,只是生来就比凡人要厉害,后还被凡人定义成战神的象征。只是在一个地方待久了,他便起了四处游玩的心,这不,他就听到了有意思的事。
  
  深渊里有龙啸。
  
  深渊这个地方北宇在来到这里之前就有听说的,只不过龙这种生物,不单是在凡人那里被称之为圣物,就连在他们那也是权贵的象征,可以说各个都是一方帝皇。但深渊有龙?这他就有些不能理解了。
  
  坊间有传,深渊乃极恶之地,生活的都是一些见不得光的生物,龙?见不得光?这不是在说笑话吗。还是说……有龙不慎跌入了深渊?
  
  北宇想着就放下了手中的茶碗,放下茶钱就起身询问了身边旅人,那个传来龙啸的深渊位于何处。
  
  旅人看了看北宇的服饰,和他们不太一样,“这位小兄弟,你从大漠来的吧?我劝你还是别去那深渊比较。”
  
  “此话怎讲?”北宇不理解,怎么你们能去,我就不能去了?他确实从西边来,但并非是大漠边疆。
  
  “那里可是有一条吃人的龙。”旅人耐心的劝着。
  
  北宇心说这个你们刚刚说的不一样啊,刚刚你们没说会吃人啊。同行的人看着北宇似乎很感兴趣的模样,便给他指了个方向说,“翻过那边的山头,在后边那座山里。”
  
  旅人抬手打了一下同行者的手臂埋怨道,“你干嘛?让这年轻的小兄弟去送死不成?”
  
  北宇听言笑了笑,“我只是没听过龙啸,想去听一听,不靠近。”
  
  旅人在北宇出发前还千叮万嘱,让北宇别把他们这地的怪事带回去,不然没人敢来他以后也就不好做生意了,北宇谢过了旅人的好意便启程前往那个传出龙啸的深渊。
  
  一路上都没有什么特别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没到那深渊的边界,北宇连野兽的吼叫都没听到。
  
  他抬头看了看四周,和他以前走过的山没什么不同的,要说不同,应该就是树木的品种了,除此之外就连山里的动物都没什么不一样的的,也可能是不同但相似。
  
  深渊,其实就是地面出现的裂缝,而这条裂缝极深,深的见不到底的那种。北宇翻滚了旅人们所指的山,走进了另一座山间,又沿途问了问人,可算是来到了深渊的边上。
  
  这条深渊并不在凡人们的主行道上,所以也没有任何的告示牌说这里危险。
  
  一只手从北宇身后拍了他一下,北宇有些被惊到了,回头一看,是一名身着儒雅的公子,心说我没听到脚步声,这人是凭空出现的吗?
  
  儒雅的公子看到北宇被吓到了,腼腆一笑,“抱歉吓到你了,只是小兄弟这里很危险,还是赶紧离开比较好。”
  
  北宇听言后回头瞄了一眼那深不见底的深渊,并没有听到他想听的声音,略显尴尬的笑了笑,“好的好的,对了我迷路了,你能带我出去吗?”
  
  公子看了看他,也看了看深渊,脸上挂着礼貌的笑容道,“当然可以。”
  
  “诶,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北宇,打西边来。”北宇觉得与人同行不说些话怪闷的。
  
  “居一龙,我就住在这附近。”居一龙很是礼貌的回答,和北宇也是保持着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你要去往何处?我带你到去往那的官道,这样你就不会再迷路了。”
  
  “啊?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就随便走走。”北宇双手放在脑后,抬头看去,天空被这山里的树给遮挡了起来,太阳的光斑透过空隙撒到地面。
  
  “别看太阳太久,会瞎的。”居一龙微微侧身回头看了看北宇说。
  
  北宇听言笑了笑,“别人都说不可直视的是深渊,怎么感觉,在你这里变成了不可直视的是太阳了?”
  
  居一龙不知道北宇在说什么,耿直的回答:“深渊……其实没什么可怕的,只要不往前走深渊也不会伤害你,可是太阳不一样。”
  
  北宇点了点头,“确实,有道理。”其实他的想法和居一龙一样,他也觉得太阳啊,你靠近他会灼伤你,不靠近?同样会。
  
  “诶,这位兄弟。”北宇走快了两步与居一龙并肩而行,“你在这里住了这么久,有没有在这里听到过龙啸?”
  
  “龙啸?”
  
  “对,我来的路上听人说这里有条吃人的龙。”北宇说。
  
  “会吃人,你还来?”居一龙轻笑了一声道,他觉得北宇有些不怕死。
  
  “不亲眼见一次怎么知道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北宇咧嘴一笑,因为他知道龙,这种生物虽有脾气暴躁的,但也不是蛮不讲理吃人的。
  
  少年的性情很是少有,这是居一龙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想法。这要是换做别人,听说这里有吃人的怪物,不是召集人马过来屠了那怪物,就是避而远之,不敢进山。
  
  但对于北宇,居一龙全当是小孩子心性,没玩够才会这样。他将这个小孩送到了官道后,告诉他接下来会去到那后,就回到了山里。
  
  但是第二天,居一龙又在山里发现了那名北宇的小兄弟。在他看来就是前脚刚把他送出去,后脚就又跟上来了。
  
  北宇是专程来找居一龙的,见居一龙转身就要走他赶忙上前的拦住了他,“龙哥,这么不待见我啊?”北宇说。
  
  “这里有吃人的龙,你回来干嘛?”居一龙对此很无语。
  
  “但是那条龙没吃我啊,还把我带下山,你看他多好,我回来找他玩啊。”北宇笑咧咧的说,明言暗指的说居一龙就是那条吃人的龙。
  
  居一龙觉得好气又好笑,“你怎么知道他不想吃你?”
  
  “我就是知道。”北宇上前就搂上了居一龙的肩,“不过我有件事怎么也想不通。”
  
  “什么事?”居一龙问。
  
  “龙总是要腾飞的,你怎么蹲在深渊里啊?”北宇说。
  
  居一龙叹了一口气说,“阳光太刺眼了,深渊挺好的。”
  
  “没想法!走!我带你去看这世间。”北宇说着就拉着居一龙往山下走。“反正我一个人游山玩水也无聊。”
  
  居一龙好半天都没回过神,“为什么是我?”
  
  “看你顺眼,这个理由可不可以?”北宇其实也没有一个理由,他就是跟着感觉走罢了,他就是想把这条深渊龙拉出来,没有特别的理由。也许是他不一样,他没见过这样甘愿窝在深渊的龙吧。
  
  后来,坊间有传,天之四灵之一的白虎专程从西北大地来到东方寻找深渊巨龙决斗,用一个词形容他两,那就是龙虎斗。北宇和居一龙听到之后只是笑了笑,哪有什么龙虎斗?只不过是因缘巧合,白虎嫌一人游山玩水没劲,找到了窝在深渊里歇息的龙,然后他们只不过达成共识,结伴游山玩水罢了。

FIN.

评论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