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多cp】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5)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cp:浮沉
罗浮生(赤狐)x韩沉(黑犬)

剧情练手文,很无聊,随便看看就好。

※剧情设定是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架空的世界,zyl48与by48联合出演,ooc也不会少。

前文见tag

——————————————————————

  5、
  
  韩沉早就料到了情报要买,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没想到的是这个罗浮生尽然不要钱。
  
  “开个价吧。”韩沉说。
  
  “钱?你给再多,我也不收。”罗浮生说。
  
  “……那你要什么?”韩沉眉头微皱,虽然他知道不要钱就是要东西,但是他不认为常年和他们兽族有贸易往来的洪帮会要一些普通的东西。
  
  罗浮生饶有兴致的看着韩沉,“我要你。”
  
  “……”韩沉突然站起身,“告辞。”这个条件在韩沉看来就是故意刁难他,一个洪帮的少当家要谁不好偏偏说要他,这不是明着找茬是什么?而且权衡一下利弊,不划算。他虽不知道罗浮生要他干嘛,但是通常让人帮他个忙绝不会说出这三个字。
  
  罗浮生伸手抓住了要准备离去人的手腕,“开玩笑开玩笑,别生气。你在我这住一晚,我告诉你想知道,再说了这种环境我也说不全。”
  
  韩沉看了看罗浮生又看了看现在的场合,那边还扭打在一起,也罢,他就不信俩男人一起还能发生什么事。他抬手甩开罗浮生的手,“那不知你们洪帮管饱吗?”韩沉到现在一口食物都还没吃上。
  
  “那是自然。”罗浮生托着下巴,欣赏起了这个冷峻的美人。“去准备一桌上好的饭菜。”
  
  “是。”亲信应了一声便退了下去。
  
  “老规矩。”韩沉摆了摆手中的水瓶说道。罗浮生看着韩沉的模样很是无奈的笑了笑,他一只狐狸居然被一只黑犬莫名的加了个规矩,“行,韩副组长开心就好。”
  
  与此同时,那边的2v1的打斗也分出了结果。新加入的小兄弟额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擦伤了,鲜血顺着他脸部的轮廓滑至到下巴,手中拿着从地上随意丢弃的木棍,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眼神也不像是之前那样的唯唯诺诺,有些空洞,大概这是他第一次把两个人一起打趴在地上。
  
  小摊贩和那个路人各自抱着手臂身体在地上缓慢的扭动,似乎在寻找一个姿势减轻自己身上的疼痛感。罗浮生从小就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这是韩沉目睹了全过程后第一个想法。
  
  罗浮生见结束了,拍着手站了起来,走到那个新加入的小兄弟身边,拍了拍他的肩对地上躺着的两人说,“我们洪帮可没有软柿子,多谢二位的亲身教学。”言语中依旧是带着轻松的语调。
  
  “做的很好,去跟弟兄们回去处理一下伤口吧。”罗浮生顺走了他手里紧拽着的木棍后将他推向了之前冷漠的洪帮兄弟。但是洪帮的兄弟现在却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冷漠,赶忙上前搀扶着这个刚经历过一场恶战的小兄弟。小兄弟看到大家并不是真的对他漠不关心,眼泪很不争气的哗哗往外涌,跟着上前安慰他的前辈们就离开了。
  
  “韩副组长?”罗浮生看到韩沉有些出神,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没想到你们妖族还有温情的一面。”韩沉轻笑道。
  
  “啧,你们到底对我们妖族有多大的误解啊。我说了,在妖族不抱团是会被打的,他们当然会抱团啊,但也不能总是靠抱团解决所有的危险。”罗浮生其实以前也没少被误解,但是被这个冰山美人误解他总觉得不太好。“走吧,我请你吃饭。”罗浮生抬手揽过韩沉的肩就把他带出了这个废弃已久的厂房。
  
  至于地上躺着那两人?哦,关他事吗?实力不够还欺负洪帮的人,被打了这在这里再正常不过了,所以在妖族,没本事没实力就不要找别人茬。
  
  不得不说,大帮派的少当家就是不一样,就连吃饭的地方都和外面吵闹的街道不是一个画风的。不单画风不一样,就连刚刚进门被他们带进来的吵杂现在也都像是云烟一般,消散了去。
  
  罗浮生领着韩沉进入了一个包间,这里就更安静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现在正在兽族领地中的某个大酒店里吃饭呢。
  
  因为黑盾组从成立至今都一直活跃在兽族领地的关系,对于妖族有这么一个地方还是略带新奇的。这种感觉大概就是很多年前的人类,误以为别的国家比自己国家落后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待他们入座后,饭菜也就跟着被服务员端了上来。满桌的菜肴可以说是色香俱全,味呢,他还没尝,就不下先定论了,但是光是这样韩沉的食欲就提上了不少,想起之前他在街上看的那些,真的是一个天一个地。他也算是对妖族领地刷新了认知,这里可以说是地狱和天堂共存,而且地狱就明晃晃摆在外面让你看的那种,摆明了告诉你现实有多残酷,不像兽族,地狱往往躲在黑暗中。
  
  罗浮生很讲信用,把桌上的菜肴全尝了一遍,端上来的米饭他也让韩沉随意的要了一碗给他试毒后才给回韩沉,“你不会是在兽族得罪了不少人吧?这么怕人下毒。”罗浮生打趣道。
  
  “做我们这行的注定是要得罪自己人的。”韩沉拿起筷子就先扒了几口饭,意思意思的拯救一下自己一个快一天没吃东西的胃。
  
  黑盾组面对的都是达官显贵,贯彻着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的宗旨,一旦被民众举报,或者被他们发现蛛丝马迹他们就不会手下留情。兽族虽然表面上和妖族不一样,各个都像是为民服务,实际上暗地里不知道有多少暗涌,现在大概黑盾组是兽族为数不多的公正了吧。
  
  有的时候韩沉比较羡慕缉妖司,毕竟面对的不是自己的族人,不用顾及这些,该除的除,完全不用过多的思考。
  
  “累了,可以到我这里休息会儿。”
  
  罗浮生的突然邀请让韩沉有些讶异,一脸你刚说什么?我没听清的看着罗浮生。而罗浮生并没有重复,只是会看着他,“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认识不过三天。”韩沉说完,夹了一口菜又扒了一口饭。
  
  这里的菜肴还算是色香味俱全了,原本还以为只能随意的找些东西填肚子的他却吃上了这么一顿饭,跟着罗浮生走了一趟,看了一场戏,还不算亏。
  
  “那又怎么样?”罗浮生也没让这桌菜肴全落入他这位贵客的肚子,自己也拿起筷子夹起了菜,一口一口的慢慢吃。
  
  两人就像是在家里吃饭一样,吃着菜,偶尔扒几口饭,再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莫名的和谐。
  
  这整个包间也就他们俩,洪帮的人上完菜就都退出去了。
  
  “我要的情报打算什么时候给我?”说话间,韩沉的视线依旧在这一桌菜上,连余光都不瞟一下身边的那个人。
  
  罗浮生也不例外,伸手轻转了一下桌上的转盘,看到自己想吃的菜到了自己面前后手指一按便让转盘停下,一边夹着菜一边说,“急什么?这都还是大白天呢,晚上再慢慢给你说也不迟。”
  
  韩沉知道这个罗浮生是打定主意让他在这里多住一晚了,但是比起他要奇奇怪怪的物品做交易,让他在这里住一晚换取情报确实很实惠,只是他猜不透罗浮生用意何在。“你知道我想要什么情报?”韩沉问。
  
  罗浮生笑了笑说,“我们也就因为一件事相识,你想知道的不会是别的事。”两人的氛围和谐的连他们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总是喊你韩副组长实在太麻烦了,不介意我喊你名字吧?”
  
  韩沉表示不介意,说起来他们见面到现在一起坐在这里吃饭都还没自我介绍过,韩沉放下手中的碗筷向罗浮生伸出了手道:“自我介绍一下,兽族,黑盾组,韩沉,是犬族的。”
  
  罗浮生看着突然正式的自我介绍是愣了一下,他其实挺不习惯这样的相处方式的,不过他还是放下手中的碗筷,伸手握住了韩沉伸来的手,“妖族,洪帮,罗浮生,赤狐。”说完他还用另一只手指了指故意抖动了两下的狐狸耳朵。
  
  两人算是正式的认识了一下,韩沉因为身在黑盾组,所以对于妖族的敌意没有缉妖司的大,而今天又和罗浮生相处下来,觉得妖族除了野蛮了些,还算好,也不都是蛮不讲理的,比如他身边这个罗浮生。只要你够强大他们也就对你毕恭毕敬的,真真的靠拳头说话的族群。
  
  因为一天没吃东西了,所以这一桌的食物也没被浪费,只是韩沉吃像的意外的优雅,看不出是一天没吃饭的人,但是食量却很好的展现了他空腹已久这一个事实。
  
  吃饱了,他们又无话的坐了一会儿,罗浮生看了看时间说,“有没兴趣陪我去听戏?”
  
  韩沉也看了看时间,心说这货不到晚上是真的不会跟自己说情报了是吧,就这么怕他拿到情报就走?“听不懂。”韩沉用三个字表示了自己没兴趣,在兽族戏曲都已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了,根本就没几个年轻人懂,他自然也就只是一知半解的。
  
  “无妨,陪我去就好。”说着罗浮生拉起了韩沉放在桌面上的手腕就把他往外拉。
  
  明明是一只狐狸,力气却大的跟头熊似的。这是韩沉第一个反应,“松手,我能自己走。”韩沉说。
  
  罗浮生听出了韩沉话语中的不满,立马松开了手,对他笑了笑。韩沉看着眼前这只狐狸讨好般的笑容,他身后的尾巴垂下来左右摆动着似乎在认错,刚刚满肚子的不满奇妙的烟消云散了,低头噗嗤一声就笑了,便跟着罗浮生身后,游览起了这个景色算不上舒适的街道。

TBC.

——————————————————

下章出没cp预告:巍澜,面光

评论(8)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