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多cp】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4)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CP:浮沉
罗浮生(赤狐)x韩沉(黑犬)

※设定我瞎几把乱编的,bug肯定有,人物ooc也有。

前文见tag

——————————————

  4、
  妖族首都,东城区。
  
  韩沉所居住的旅馆虽然房间装潢很好,但是隔音效果不怎么样。他可以说是一夜没睡好,不是左边传来不可描述,就是右边的喝酒侃大山,要么楼下吵吵闹闹的,他可算是体会到兽族那有多好了。也不知道妖族的人怎么精力这么旺盛,都不用休息的吗?
  
  但为了今天能精神体力去找罗浮生他还是多多少少的小歇了一会,这里除了有通往兽族领地的班车外可没有什么公共交通工具,有的只有自己的两条腿,当然他也可以化为黑犬,这样他就有四条腿了,不过他嫌妖族街道的地面脏,所以直接放弃了化形。
  
  昨天晚上来到旅店之后下面就开始闹事,导致他也没出去找吃的,半睡半醒的度过了一夜肚子有些受不了了。韩沉虽然并不想吃妖族这边路边摊的食物,但为了自己有足够的体力继续走,还是决定先去找吃的再去隆福戏院。
  
  刚走到旅店大堂他就看到一双很是眼熟的狐狸耳朵和晃悠的尾巴,罗浮生?韩沉有些惊讶,在这里睡了一晚,就能把他要找的人送到自己面前?这里是什么神奇的地方?
  
  他看着罗浮生在和值班的人聊着天,出于礼貌他决定等罗浮生和那边前台的鸽子女士聊完天。觅食?就算了,毕竟在妖族没有认识的人是很难找人,要找的人自己出现放跑了就麻烦了,这里了没有什么为游客服务的便民所。
  
  韩沉侧靠在墙边,抬起手看了看碗上的手表,既然已经找到了罗浮生,今天应该就能回兽族那边了。
  
  “韩副组长,这么巧?”罗浮生余光扫到了那边的韩沉,索性直接终止了和鸽子女士的交谈。一边回头看了看外面的街道,一边看了看确确实实出现在这里的韩沉,“这里,好像是我们妖族,韩副组长怎么在这儿?黑盾组活动区域不是兽族吗?”就算外出也不会离开兽族的边界,韩沉这次可以说是越界了,在他的情报里这可能是第一次,还被他撞了个正着。
  
  “我来找你的。”韩沉并不想和他拐弯抹角,直奔主题。
  
  这让罗浮生有些意外,他和黑盾组除了在兽族东城外的见过一次就再也没有见过了吧,更没有什么过节,来找他的?这让罗浮生有些摸不着头脑。他身后那时而上下晃动,时而左右晃动的尾巴没有表达出他的疑惑,倒是把他的心情愉悦表达了一个透彻。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韩沉没有接着说话,罗浮生回头看了看吵杂的街道和一直抱着好奇视线注视着他们的鸽子女士就明白这只黑犬怎么不接着说了,“我们上去说?”罗浮生意思意思的指了指通往上面的楼梯。
  
  韩沉轻摇了摇头,“这里隔音效果不好。”
  
  罗浮生了然的点了点头,也是,这种旅馆也是老板为了赚钱随便搭盖的,用最少得支出换取最大收益傻子都知道这个道理,“那,去我那吧,我那还挺安静的。”
  
  “那就麻烦了。”
  
  “不过韩副组长可能要先跟我去处理一下我洪帮的私事,不介意吧?”罗浮生说。
  
  “如果只是看,我不介意。”韩沉回。
  
  韩沉跟在罗浮生的身后,看着前面的人像是见到什么不得了的人物一样自觉的让开了一条不算宽敞,但是足够和他们保持距离的微妙小路,看来罗浮生在这里势力不是一般的小。
  
  周围的妖族,交头接耳的看着他们俩,这多少让韩沉有些感觉不是很轻松,总觉得下一秒就有人上来找茬一样。罗浮生回头看了看韩沉的脸色很不好,便故意放慢了脚步与他并肩,“不习惯?”罗浮生没有高调的询问,而是搂着韩沉的肩凑到他耳边轻声的问道。
  
  “有点。”韩沉虽然不是很喜欢罗浮生一个举动,在兽族,人与人之间都会保持着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此刻罗浮生的举动加上周围妖族人的视线让韩沉感觉自己四面楚歌。
  
  罗浮生拍了拍他的背,“放松,这里没人敢动你。”这句话他说的不算大声,但是足够让周围的人听清楚。
  
  韩沉拍了拍肩膀上不存在的灰,扯了扯自己的外套,把衣服上的皱褶拉直,瞄了瞄身边的人,果然在罗浮生放话后,没有人再对他投来好奇的目光。“你怎么会出现在那旅馆?”韩沉问出口的今早的第一个疑问,太还真的不相信那个隔音差到他都想投诉的旅店是个什么神奇的许愿池。
  
  “昨晚那边有人斗殴,你住在那应该知道。我们洪帮的人在那被打了,我去了解情况的。”罗浮生视线注视着前方,没有看着韩沉。
  
  “了解到了?”韩沉问。
  
  “说是我们洪帮的撞了别人小摊贩的摊子不认账,还诬陷路人。”罗浮生对这种小事也是头疼,但是不处理会让妖族的人以为他们很好欺负,就很麻烦。
  
  “呵。”韩沉低头轻笑了一声,“是那个被诬陷的人撞了一下你们洪帮的人,才导致他撞到那小摊贩的。”
  
  “你目睹了全程?”罗浮生回头看向韩沉,他在那附近走访了一圈,不是说不知道,就是说没看清,反正就是找不到目击证人。他都打算放弃原来的计划,没想到碰上了韩沉这么个目击证人。
  
  “没有。”韩沉说,“但是我记得他们的对话,小摊贩说了一句,他撞你,你就撞我?不怪你怪谁。而你说的那个被诬陷的人说,我撞你,你重心不稳,怪我?当时你们洪帮那小兄弟可以说是被两面夹击了。”
  
  “啧啧,这是当我们洪帮好欺负啊。”罗浮生得到了证词,就更有底气去找茬了,这回他可真的是有理有据的,不认账?打就是了。
  
  “你们那小兄弟是新加入的?跟个软柿子似得。”韩沉回忆着昨晚自己从上看下去的画面,那个被撞的人还被那个路人和小摊贩推来推去的,像个软柿子一样,愣谁都不会想到他竟是妖族大帮派的人。
  
  罗浮生笑了笑,心说我昨天自己还把自己人给吓着了,原本以为能让他们跟着他们的前辈学着点,没想到还是一天出了俩软脚虾。“在妖族没有实力又不抱团自然会被欺负,所以很多人为了自保会选择加入像我们这样的大帮。”
  
  “你们护的了他们一时,护不了一世。”韩沉说。
  
  听了这话,罗浮生笑了出来,“谁说要护的?妖族从来都是弱肉强食,他们弱,不能让外边的人觉得我们洪帮也弱。”
  
  韩沉听着觉得这个点很是矛盾,到头来还不是护了一时?不过很快就知道,他想错了。
  
  他跟着罗浮生去找茬,还把昨天在街上被欺负的小兄弟给叫上了,把三人往中间一推就说,“把他们给我打趴下,不然你今天就退出我们洪帮。”罗浮生随意坐在了一边,也不知道是不是怕他被卷进去,他被罗浮生拉到了身边。
  
  小兄弟哆哆嗦嗦的看了看他们的少当家,又看了看身边的兄弟,再看了看昨晚和他有过节的两人,有些不知所措。那小摊贩和那个路人看着围着他们的洪帮弟兄也是一阵哆嗦,他们其实也没想到这软柿子是洪帮的新人。
  罗浮生见状笑了笑说,“别怕,我们不插手。你们赢了就放你们走,此事我洪帮再不追究。”这话明显是对那两人说的。
  
  韩沉瞄了一眼身旁的这个红狐,面容一点都不可怕,但是说出的话却莫名的带着一股子的寒冷,这就是妖族弱肉强食下筛选出来的佼佼者。
  
  罢了,妖族的事由不得他管,还是安静的看戏好了。
  
  看着新加入的小兄弟哆哆嗦嗦的挨了几下,后趴在地上向周围的人投去求助的目光无果后,他回头看向了罗浮生。然而罗浮生根本就没有看他,而是自顾自的玩起了不知道从哪摸出来的戒指。随即韩沉也接受到了来自小兄弟求助的目光,他想了想还是不去看他了,弱肉强食,是这里的规矩。就算这次救了他,下次呢?他是妖族的人,不能在兽族生活。
  
  小兄弟不知道是不是被这股冷漠的氛围刺激了,握紧拳头爬起身,看样子是要反击了。
  
  “韩副组长,你口不口渴?”罗浮生突然开口,打断了正准备继续看戏的韩沉。但是罗浮生并没有等韩沉回应,就叫来人去给他们弄两瓶水过来。
  
  “……”这人根本就是自己口渴而已吧,问他渴不渴八成也就意思意思。
  
  “你觉得这个新来的怎么样?”罗浮生接过亲信给他送来的两瓶水,递了一瓶给韩沉。
  
  “怎么样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今天又回不去了。”韩沉接过水故意的在又字咬了一下重音。看着罗浮生打开盖子,喝了一口水后便将自己手上的那只水递给他说,“你那瓶给我。”
  
  罗浮生听言愣了一下,看了看手中自己刚喝了一口的水瓶,又看了看韩沉递过来的,失声的笑了,“用得着吗,这么信不过我们?”嘴上说着,但还是把手中那瓶已经被他饮用过的水给了韩沉,自己则接过韩沉手上的那只。
  
  “这里是妖族地界。”韩沉说着就喝了一口。
  
  罗浮生不反驳,只是没想到这只黑犬如此警惕。“韩副组长今天急着回去?”罗浮生问。
  
  “也不急,就是不想呆在这里太久。”韩沉也不隐瞒,因为面对罗浮生他总觉得没什么意义。

  “那,黑盾组破例出现在我们妖族领地,所谓何事?”罗浮生趁着那边的斗殴没结束开口问道。

  韩沉看了看罗浮生身边的人,罗浮生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后说,“没事,这个信得过,你就说吧。”

  “问你些情报。”韩沉确实不想在这个地方就呆,就开口说。
  
  罗浮生的耳朵像是接收到了有趣的信号一样,微微动了动,“可以,但是总不能白要我们的情报吧?韩副组长可带了用于交换情报的东西?”

TBC.

评论(9)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