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多cp】势不两立?那就推倒一个(3)

架空,兽耳,剧情向√

此章出没的cp:巍澜,面光
沈巍(黑狼)x赵云澜(警长喵)
沈面(白狼)x曹光(虎斑喵)

※设定是我瞎几把编的,bug肯定有。人物ooc存在,面面不兄控不中二,这篇的面面比较喜欢逗人玩儿,尤其是曹光。

前文见tag,每章3000+左右。

————————————————

  3、
  
  “为什么你能去妖族集市我不能去?!”橘色的虎斑猫尾巴烦躁的甩动着,表示着他主人不满的情绪。
  
  “我去见一个人的,你去干嘛?!”赵云澜一脸我不是很懂你这个小孩在想什么,“那里是妖族领地,你一、不能自保,二、你一兽族大学生你去干嘛?别跟我说什么社会实践,你读的那个大学绝对不会让学生去那黑市社会实践。你这是想明晃晃的站在那儿让妖族把你拐去卖了,看看谁要是吧?”
  
  赵云澜面前站的是他的表弟曹光,同为猫族,从小在兽族长大,可以说是十足实的温室花朵。虽然说从小到大都没见过妖族,但是也没少受家人熏陶,说妖族并非善类这种思想可以说是从小说到大的,就是不知道怎么就没把他给彻底的熏陶,反而还整出了这个叛逆的小性子。
  
  “我去拍摄啊!我听说妖族集市和我们兽族的很不一样,想记录下来以后就不用去了。”曹光义正言辞的说道。
  
  “……”赵云澜无语,妖族集市确实和他们兽族不一样,但是那里是乱的不一样啊!而且妖族集市举办地可是有名的黑市,是一个连人都能拍卖的地方,这熊孩子知不知什么叫做危险???舅舅,舅妈的话肯定又被这孩子当耳边风了。“不行,不准去。”
  
  “凭什么?!”曹光不服气,他可是好不容易用自己打工的钱买了一台DV,兽族的风景他早就拍腻了,他都快把首都全城录完了,想找些新鲜的风景拍。
  
  “小孩子就该乖乖的呆在安全地带,别没事的往敌方阵营钻,舅舅,舅妈知道了肯定要被你气死。”赵云澜依旧是不让步,“你再怎么说明天我也不会带你去的,小孩子快回去睡觉。”
  
  “你这是偏见。”曹光知道自己比赵云澜小,但是他也不是小孩子了,他现在也已经是大三了。看赵云澜的态度,他知道他这表哥对他一向说一不二,再继续下去也是白费口舌。
  
  但是你不带我去,我还是有办法去。曹光临走前,回头看了一眼沙发上躺着的赵云澜,赵云澜自然也是看到了,对他挥了挥手让他赶紧回去,曹光这回真的气呼呼的走了。
  
  “真是令人头疼的熊孩子。”赵云澜真的觉得脑壳儿是一阵一阵的疼。
  
  “他怎么知道你要去妖族集市?”等曹光离开以后,沈巍从内屋走了出来。黑色的狼尾像一条假尾巴一样垂在他的身后,一动不动的,只有耳朵动了动确认着人是否走远了。
  
  “我给咱妈说了,这几天咱们不在城里,去妖族集市玩耍。”赵云澜原本只是出远门给母亲报备一下,想着一时半会也回不来,让她有时间就帮忙收收快递而已。“大概是她和我舅妈闲聊的时候说了,被曹光那小子听到了。”
  
  “……”沈巍对此也是无奈,这算是不可控范围,嘴和耳朵都长在别人身上,这真的没办法。
  
  赵云澜并非一人去妖族集市,他有妖族黑袍使沈巍陪同,去了也不怕被找麻烦,所以我们的赵局长无所畏惧。但曹光一个小屁孩根本就没有妖族的朋友,去了就像是一只幼小可怜的幼兽被丢进了龙潭虎穴。再说了,赵云澜和沈巍这次又不是真的去玩的,哪有空陪着那只小奶猫去拍摄记录集市的模样。
  
  但是第二天,沈巍和赵云澜坐上了去往妖族集市的班车才发现,曹光这小子跟着他们后面上了后面那一班的班车。
  
  “卧槽?!”现在不想看着那熊孩子也得看着了。班车是妖族黑市商会安排的,是有规矩的,上了车,没到目的地是不允许下车的。
  
  赵云澜生气的锤了一下前排的椅背,吓得坐在他们前面的兽族同胞有些恼怒的回过头,正想说这些什么的时候,他就瞄到了赵云澜身边的黑狼,到嘴边的话便咽了下去。
  
  “事已至此我们也只能下车后去找他了。”沈巍说。
  
  “也只能这样了。”
  
  兽族和妖族有地界,一个东一个西,兽族西边是妖族,妖族东边是兽族,而离分界线最近的并不是两方的边城,而是首都城池。但是赵云澜他们要去的妖族集市并不在首都,而是妖族腹地。
  
  妖族集市,奇珍异宝,这件事两族人都知晓,妖族为了他们族的奇珍异宝安全,便把集市安放在了首都的后方。来买?他们很欢迎。来抢?那就看你有没有本事离开妖族领地了。这个妖族集市虽然乱,但是还是有他公平存在的,当然也有管理者,秩序还是有的,并非什么野蛮之地。
  
  赵云澜还是第一次去,当初他说要去的时候可没少跟他身边的黑狼撒娇,软磨硬泡才让黑狼同意带他去妖族集市。他也知道黑狼为什么不让他去妖族,因为之前他差点丧命于那,虽然时间有些久了但是黑狼到现在还是有些后怕。
  
  车子颠簸了大半天,才到达举办妖族集市的黑市边界。赵云澜都快觉得他自己的腰背要被这车颠的散架了,下车后舒张了一下身子就听到沈巍说,“走吧,去找你那表弟。”
  
  “啊?在原地等不就好了吗?”赵云澜不是理解沈巍的提议。
  
  “班车是黑市商会组织的,为了让来这里的人有些新鲜感,每辆车停靠的点都不一样,也都是随机的。”沈巍解释道。
  
  赵云澜听了沈巍的解释,连打死曹光这小子的心都有了。但是他能怎么办?曹光可不是路边的阿猫阿狗,而是他们家的小奶猫,他舅舅,舅妈的掌中宝,不去找?他的罪就大发了。赵云澜一边内心暗骂着曹光这熊孩子,一边跟着沈巍前往下一个班车点。
  
  另一边,曹光下了班车后看着眼前繁华的街市眼睛都直了,夕阳的光打在这繁华街市上很是美妙,有些昏暗的街道不一会就亮起了暖黄色的灯,照亮着沿途的每个摊子,这是他在兽族的商业街看不到的。沿途都是路边小摊,有的在给客人推销着自己的商品有多好多好,有的在和客人讨价还价。而且这里什么样的人都有,衣服破破烂烂的,不修边幅随意搭配就出来的,有的看上去还像是个浪子,当然还有的穿的就像是非官及贵。
  
  熙熙攘攘的街道,曹光走了好些路才想起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掏出包里的DV,就开始了他沿途的拍摄。
  
  穿过一条路边小摊的长街,再往里就有了看上去比较正规的店铺,各式各样的招牌,配上一条街的灯红酒绿,可以说几乎不带重样的。和他们兽族商业街统一装潢的商铺相比,这里显得有一种群魔乱舞的感觉。曹光开心的尾巴左右晃悠着,眼前的这一切实在都太有意思,太好看了,他果然没白来。
  
  眼前的这一切对他来说实在是太新鲜了,举着DV想把这里的一切录下来带回家。因为太专注拍摄了,他没有注意到前路,直直的撞到了一个身穿白色礼服的男子怀里,这个男子和他差不多高,所以这一撞肩上的包都要滑下肩了。
  
  “对,对不起。”曹光本能的道歉,道完歉他才抬头看向男子,但是他发现他的眼前突然就一片模糊了。刚刚的那一下,直接把他的眼镜给撞歪了,他只能模糊的看到眼前的这个人一头的白发,和一双白色的兽耳。因为手上拿着DV,另一边手拉扯着要从他肩上滑落的包,所以显得他有些狼狈。
  
  男子抬手将他的眼镜扶好,曹光也正好的背好了包,抬手自己扶了扶眼镜说,“谢谢。”
  
  “这里可不是小孩子玩耍的地方。”男子轻笑着说道。
  
  “我不小!我今年都21了。”曹光反驳道。
  
  下一秒他就看清这个男子是什么动物了,是狼,还是一头白狼。这就是妖族的人?长得真好看。
  
  “第一次来这里?”白狼问。
  
  曹光不知道该不该说实话,他并不是没被家人成功熏陶,他只是对妖族实在是太感兴趣了,所以他还是记得他父母一直在他耳朵边念叨着妖族都不是正人君子的话语。
  
  白狼看他有些犹豫,也不再逼问了,不过他早就知道这小奶猫是第一次来这里,伸手摸了摸曹光的头顶上那对软软的耳朵,耳朵感觉到有东西碰了他一下立马就往后耷拉下去,但还是避不开白狼的手。
  
  “你站在这里别到处跑。”说完他便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哥,小奶猫找到了。”白狼说道。
  
  “你,你想干嘛?”曹光警惕的往后退了一步,他总觉得白狼并不是和他巧遇的,而是有意来找他的,他是兽族的人,一个妖族有意找他?肯定有诈。
  
  白狼挂断电话,看着随时准备转身就跑的小奶猫危险的笑了笑说,“来黑市的人,要的东西几乎都是千奇百怪,一只小奶猫,不知道能卖多少钱呢。”
  
  曹光看着白狼笑的那叫一个危险,转身就想跑。但是步子还没跨出去几步,就被两个大汉给架了起来,曹光心里一咯噔,知道自己这下完蛋了。他抬头看了看架起他的大汉,是熊族的,他一个猫族,没受过训练的普通大学生,要挣脱跑掉简直是不可能。
  
  “别怕,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白狼笑着说。
  
  曹光内心说,“你可能真的不会对我怎么样,但是你要把我卖了啊!!!我能不怕吗???”

TBC.

评论(9)

热度(4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