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叶蓝】中秋佳节

中秋节嘛,应节番外~这次是《兔入狐口》的新番外,会收入本里_(:з」∠)_预售地址:【=戳我❀=
ooc或者bug这两小妖精也和脑袋瓦特的我一样爱搞事,所以观看时请带好避雷针,以防被雷。

 @叶蓝深夜60分 

——————————————————
  中秋节,兴欣管辖的小镇早在几天前就已经开始准备了,应节的食物在这个时候被摆上了餐桌,兴欣周边的妖自发的聚集到小镇上,但是兴欣的首领君莫笑却没有凑这个热闹。 
  过节嘛,蓝溪阁,中草堂,霸气雄图那些驻扎在周边分部的妖也都来了。分部的首领自然都无一缺席。 
  “逢年过节都有小聚,我都不想回总部了。”中草堂的车前子看着这不大的小镇却在这个时候变得热闹非凡,活了这么多年这还是头一次遇到。 
  霸气雄图的夜度寒潭倒是习惯了,在叶修还在嘉世的时候这个小镇也经常邀请周边的妖来一起过节。“那你就别回去了,留在这里痛并快乐着?”虽然逢年过节都很热闹也很祥和,但是平日要面对兴欣的首领的垄断,虽然不至于把他们赶尽杀绝,但是想在这里多捞些好处那就可谓妖生艰难了。 
  “边玩去,痛并快乐着你怎么不走?”车前子觉得夜度寒潭成心想让他们中草堂这分部无人坐镇,真的是过个节都要防着一不小心就被这个肉食给坑了。
  “说起来……君莫笑呢?”蓝河听着这两位的闲聊,才想起这么热闹兴欣却只是由伍晨和兴欣的老板娘陈果带队。 
  蓝河的疑问却引来了车前子和夜度寒潭的白眼,“这种事你问我们,我们问谁?” 
  “君莫笑在没在不是你比较清楚吗?”夜度寒潭觉得自己猝不及防的吃了口狗粮。 
  “他去哪关我什么事?我又不是兴欣的,谁知道他来不来”说到这个蓝河就来气,千年庆典后所有的妖都觉得自己去了兴欣伺候那妖王了,然而根本就没有! 
  “哟,这是和妖王吵架了?啧啧,也对,过个节是该秀一秀。”车前子表示能理解的点了点头,“是时候去找个对象了。” 
  “……在这里你想找对象?恐怕只有同性的给你选了。”刚刚在言语上被占便宜的蓝河哪会放过机会?“比如夜度寒潭,将就一下还是能过的。” 
  “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蓝河吗?你这鸳鸯谱点的太草率了吧?!”车前子表示不服,自己怎么就个这夜度寒潭有一腿了?还有哪里像有一腿了??? 
  “附议,我不吃草”夜度寒潭表示对敌对的联姻,虽然知道这个根本就是这兔妖随口一说,用来还击的。“如果你不是跟了君莫笑,我还在想你们有没可能。”蓝河是只兔子,兔子吃草但是情理之中。 
  “不是只要是棵草我就吃的。”蓝河表示怎么一个二个都觉得只要是木系妖就是自己的菜呢?他还是和正常兔好吗!“不和你们扯了。”说着蓝河就往兴欣妖群里钻去。 
  车前子看着忍不住发出了“啧啧”的声音,“夜度我说真的,要不我们也去找一个?你看蓝河有了对象就忘了对手,心拔凉拔凉的。” 
  夜度寒潭白了车前子一眼,说实话他和蓝河还能聊一聊,但是和车前子就觉得没啥好聊的,“你是想能当户对还是养成,亦或是学蓝阁主那样玩个跨种族爱恋?” 
  “……”车前子一听就沉默了,这好像也是需要好好考虑的问题,因为虽然他们已经修炼成妖了,但是弱肉强食的食物链关系还是存在的。 
  
  ※ 
   
  因为中秋庆典,妖都聚集到了小镇上,这个时候的山间就显得很冷清,平时应该会有妖巡逻的地方现在也是空空荡荡的。不过过节,也不可能说只准一部分的妖去庆典。 
  这里是原嘉世的山头,蓝河听着自己踏出的声音,就再无其他的声响的山间觉得有些渗人。回头看了看,还能看到小镇那火光,不得不说这个地方平时很是清净,一到节日还真的热闹过任何一个势力的总部。 
  凭着记忆,蓝河来到了大树下,果真的看到了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的身影。 
  叶修坐在树根上,手里的烟杆在夜色中有些不太明显。 
  “蓝?”叶修显然也注意到了不远处的兔妖,手里好像还提着什么东西?“节日还定时送餐?”叶修打趣道,虽然看的不是很清楚。 
  蓝河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食盒,也是一愣,食盒的颜色渐深,在夜色下应该并不是很明显才对。不过他并不打算否认,只是同样带着淡淡的笑意回道,“我是怕你又去捕食我可怜的同类。” 
  叶修听言无奈的笑了笑,先前才说自己吃兔子没关系的,今天怎么就拿这事来调侃他了?越来越不按常理出牌了。 
  蓝河把食盒往叶修面前一放,“给,这是酒馆老板给我们做的,他们说以前嘉世也都很少和他们一起过节,专门给你的贡品你也没拿上。” 
  “我说过,原嘉世的老家伙根本就不屑与凡人来往,就别说节日了。不过尽然不是蓝亲手做的,有点小失望。”叶修的语气蓝河听的都快摸出一套规律了,听着有些故作伤心的音调蓝河知道,这个大狐妖又要逗他玩了。 
  “那妖王您想吃些什么?我给你做去。”既然是半开玩笑的,蓝河也就没和这个老狐狸较真了,配合着应了一句。 
  叶修也不知道是真的上心还是配合蓝河,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看似认真的思考了一会。“我听说月亮上的兔子会打年糕,不知我家的小白兔会不会~?” 
  语气中带着些许的期待让蓝河有些无语,这是又要拿他寻开心了,“可惜,我是地面上的兔子,不是月亮上的。”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叶修装作不知道蓝河的意思,打算追根问底了。 
  “所以不会啊!” 
  叶修很委屈的放出了自己的狐狸耳朵和尾巴,蓝河一开始还纳闷这只狐狸怎么了?下一秒他就看到,这只大狐妖居然把耳朵耷拉了下来,尾巴也是因为有些不高兴的贴着地面扫了扫。 
  这货就是想吃年糕吧!?蓝河看着这只和平时大为不同的狐妖。但是自己根本就不会打年糕啊!这货是从哪里听说兔子会打年糕的!?他要动手了! 
  “我去镇子那看看有没有年糕。”蓝河早就被这狐妖折腾的没脾气了。 
  “不是自己做的有点没诚意啊,而且蓝啊你怎么这么没有追求?”叶修表示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 
  不会打年糕是怎么和没有追求对等上了???“这关我有没有追求什么事了?!你究竟是怎么联系上的???” 
  “甘愿只做一只在地上的兔子,不愿做月亮上的兔子。”叶修说的同时还略带惋惜的摇了摇头。 
  “谁要上天啊!”你怎么不上天?!后面的话蓝河没有说出口,因为他意识到,如果他真的上天了,万一自己上不了怎么办?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给自己留条后路。 
  “也对,我听说月亮上有个叫嫦娥的姑娘,喜欢抱着兔子,我家小蓝总是忙里忙外的肯定不能总是抱着。”说着叶修倒是把蓝河给抱到了自己的怀里。 
  “我说”蓝河有些强压怒火的开口道,“你能不能别说着那个做这这个?!你闹哪样啊??” 
  叶修不急不慢的“嗯”了一声,拖长了尾音缓缓的开口解释,“不是很明显吗?你只能我抱啊。” 
  “滚!”然而和这只狐妖待久了,好像也学到了这只老狐狸的某些东西,嘴上说滚,但是并没有真的推开身后的人。 
  不过地上有什么不好的?非得做月亮上的?蓝河实在想不通,“只有月亮上的兔子才能打年糕?”蓝河抬着头蹭着叶修的下巴。 
  “噗嗤?我也就随便说着玩的,小蓝想打年糕了?” 
  “不要算了。”蓝河就知道这狐狸闹着玩,自己居然上心了,啧,真想打他。 
  其实叶修并不是随口一说,他也是突然兴起想起了凡人的传说,月亮上居住着一个嫦娥的姑娘,没到八月十五,她就会和她养的兔子一起打年糕,做月饼,度过中秋佳节。说到兔子他就想到自家的小白兔,就好奇兔子打出来的年糕味道是不是不一样而已。 
  “走,我们去镇子上看看有没有年糕,没有咱们就自己做些吃”叶修一把将蓝河抱起来,拉着他就往山下走。
  蓝河看着叶修主动提出下山去镇子有些惊讶,但是他一晃眼看到了被他放在了树下的食盒。“喂!你浪费食物啊!” 
  叶修回头看到了树下那被他打开了的食盒,“就当做给我那故友的贡品吧” 
  “你!”蓝河觉得酒馆老板准备的贡品又没妖吃了,不过这次是给故人,应该不会伤心吧?“你等等啊,今天都中秋了,要不明年提前打年糕?”反正对于他们妖来说一年并不长,中秋年年有,不急这一次。 
  “蓝啊,你没听说过十五的月亮十六,十七圆吗?明天才是最好的赏月时间~” 
  “噫?”有这说法?蓝河表示我书读得少!你别驴我! 
  不过难得这狐妖要和他们一起过中秋佳节,就算是驴他的,就原谅他吧。他也算是给兴欣做了件好事? 凡人说中秋团圆才是好。
FIN.

评论(2)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