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无风】再见前任(1)

新坑,开了头先。这个慢慢写,这回是写作语言组织障碍了,试图表达出想表达的意思_(:з」∠)_

@HOXI星楠 你点的文我开始写了,相信我,是甜,标题真的特别甜。

——————————————

  1、

  “分手吧。”

  “好。”

  四个字,两个人的对话,结束了一段感情,看似简单的过程却让风息觉得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风息的生活就此回归平静,但与其说平静倒不如说别无二致更贴切,只是生活中少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罢了。

  说到头,他和无限交往不过是会馆给予他的一个惩罚罢了。无限不过是会馆为了让他融入人类城市而给他临时恋人,因为无限是人类,还是风息打不过的人类,所以也就成了最合适的人选。

  他们……没有感情。

  风息推开家的门,看着屋子里熟悉的摆设,明明这里已经没有任何人了,但他还是听到了一句,“你回来了?”他正想开口回应才想起,会馆对他的惩罚已经结束了,他们分手了,那个人也回去继续了流浪的生活。

  而他,也如会馆所愿,留在了龙游。而龙游也因为他们妖精的回归,而逐渐变得充满了灵力,在这个人类所建造的石头城里。

  钥匙与柜子碰撞的声音在这间空荡的屋子里显得格外的响,就连风息都觉得这声音是那样的刺耳。

  风息躺在了客厅的沙发上,看着天花板。他不知道是不是那个人以前太安静了,让他觉得现在屋子如此安静并没有什么不妥,但他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整体看上去就是一种:我觉得差不多……但……还是不行。的一种奇妙感觉。

  他起身,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是走进了无限的房间,一头扎进那还留有些那人气味的被子里。

  分手后的生活,真的没什么不一样的。

  若水执行完任务后来到了开在风息公园里的咖啡厅,一眼就瞄到了在露天区打理景观的黑豹,一蹦一跳的跑到他身边。

  “风息,无限呢?”

  风息瞄了一眼身边的小狐狸,很自然的回答道,“去出任务了,找他什么事?”

  小狐狸撇了撇嘴说,也没什么,就是任务结束想来找无限玩。

  若水并不知道会馆对风息的惩罚是什么,在这小狐狸看来不过是因为眼前这只黑豹太过危险不得不让无限来看着。但时间长了,若水觉得风息也没有多危险,他只不过是一个强大又温柔的木系妖精而已。

  两人分手并没在妖精圈子里引起什么大的波澜,还是会有妖精习惯性的在离岛咖啡厅蹲点,为的就是围观一下那位最强执行者,像若水这样的小迷妹更是会上来询问无限在哪儿。面对妖精的询问风息没有办法拒绝回答,而在这些妖精看来,他和无限不过就是看管者与被看管者的关系。

  一开始,会馆说要让无限用人类独有的爱感化他风息差点就笑出声了,但后来……他却陷进去了,风息现在甚至分不清楚是让他和无限谈恋爱是惩罚还是等他陷进去后失去了才是惩罚。

  离岛咖啡厅,是会馆为了风息等人融入这座城市所开的一家餐饮店,不管是食材还是器材都由会馆全面提供,风息他们也就不用去像人类那样去在意租金,食材成本等问题。

  这里也成了妖精们最爱来的餐饮店之一。

  风息会为来到这里的妖精提供最好的服务体验,至于人类嘛也不是说就完全的禁止入内,只不过都是要通过预约审核才能来此就餐。最开始风息是说什么都不乐意招待,但无奈那时候无限看着,想了各种方法最后只有符合标准的人才能进入离岛咖啡厅就餐。

  而品尝过离岛美食的人类对于这家神秘的咖啡厅评价普遍偏高,风息甚至记得无限那时候用一种很平和,温柔的语气告诉他,现在还是有人类维持着百年前那样的本心,就像他一样。

  当时风息听着无限那像是酝酿好的话语呵了一声说:“我看你是维持了百年的木头心。”他甚至还记得在他说完这话后无限脸上那略微有些复杂的神情。

  也许因为是任务,无限在后来对他的态度也真的如同对待恋人一样,温柔,包容,保护。

  无限知道他不喜欢和人类打交道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无限暂时作为离岛咖啡厅的店员去接待预约而来的人类顾客。也会在他暴躁的时候想方设法的安抚他,比如让他揍几拳而不还手。

  同时他也跟着无限一起慢慢开始了解人类之间的人情世故,以至于后来他觉得无限对他就差喊出一切肉麻的称呼来体现他们的恋人关系了。

  然而这些不过是基于任务之上的假象,风息很清楚这一点,想着时限也差不多了,他的变化也通过了会馆的标准,与其让自己沦陷还不如主动斩断,但后来风息发现他错了……他还是晚了一步。

  结束了离岛的营业回到家后的他,现在这间屋子已经没有了刚分手没多久时残留的余温,变得冰冷的让他不想踏入。

  故作镇定的他踏入家门,关上门后就绷不住了,靠着门坐在门口,屈膝将脑袋埋进腿与身体之间的空隙中,他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做才能从这样的情绪中抽离出来。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风息在与无限的聊天窗口的输入框中打出了这么一句话,随后删除了。删删减减,来来回回,最终他还是没有发出任何一句话的关闭了微信。

评论(8)

热度(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