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面光】鬼王家的小少爷(8)

说好的恢复更新首次来个双更!面光小甜饼接着!_(┐ ◟ᐕ)¬

Bug有,ooc有,注意避雷!

题外话,同《势不两立?》,面光短篇系列说明书你们要不要?要我就画吧唧和贴纸,购买全套前五十赠送短篇系列说明书!说明书,非,卖,品!!!没有单购选项!

同样,要就评论,没有评论我就默认没人要,就不画贴纸吧唧了(:3_ヽ)_

————————————————

  8、

  三天很快就过了,街上的小摊贩已经摆放上了应节的小物件,姑娘们也两两结伴的出来,去祭祀花神。曹光坐在院子里,看着两天前如约送来的请柬,内心很是复杂。曹府不大,但也不小,院子外的嬉闹声还是多多少少的传进了曹府之中。

  “怎么?”沈面看着曹光愁眉莫展的很是疑惑。

  这些天也没怎么出去,反正在曹府里也没什么缺的。吃,曹府有下人做饭,吃腻了?还有幻化成家丁的山鬼去给他抓野味,他家小兔子明确过不让他吃人,所以他也就只能吃山鸡野味填填肚子。

  “你自己看。”曹光将请柬往石桌中间一推,用桌面上摆放着的重物压着,以防那轻飘飘的纸张被吹跑。

  沈面探头一看,这不是两天前送来的吗?怎么还看着呢?他有些疑惑。

  然而曹光很是尴尬,其他富商府里有千金,送去请柬没毛病,但是他们曹府现在就他一个人,曹老爷更是连个姐姐妹妹都没他留下一个,你说这请柬送他曹府来干嘛啊?!他可以理解哥哥带着妹妹或者是弟弟陪同姐姐去参加这什么花朝节小聚会,他家空寥寥的,最近就多了沈面,但是沈面又不是姑娘家,这是干嘛干嘛啊?!

  “不去?”沈面看着请柬上的时辰,差不多快到了。而他家的小兔子一点都没打算更衣。

  “去干嘛?”曹光因为沈面的关系,对外面那些不管是富家千金还是风尘女子是一点兴趣都没有。花朝节不管从哪个方面看都和他这个大老爷们儿是一点干系都没有。

  曹光向沈面伸出双手,后者看了看知道他想要什么,起身将小兔子抱了起来,坐回原来的石椅上将怀中的小兔子放到了自己腿上。曹光环抱住沈面的脖子,将头埋进了他的颈窝处来回蹭了蹭。路过的家丁看到了都自觉的低下头,当做什么也没发生的快步离开。

  还是先生的怀里安心,沈面的体温不似凡人,冰冰凉凉的,但在曹光看来确实温暖的,他闭上眼睛享受着这一切。沈面也不打扰,曹光从小就喜欢窝在他怀里他已经习惯了,只是原本就不过双手大小的小兔子现在长成了需要放在腿上的大小。

  他家小兔子说不去,那就不去,“出去逛逛?”沈面虽然不介意曹光一整天都坐在他腿上,只是这样对他家小兔子的身心健康不太好,不管是在他眼里还是在老山神的眼里,曹光始终是个孩子。

  “不去,街上都是姑娘家家的,我去干嘛。”曹光将脑袋埋在沈面的颈窝闷闷的说。

  “谁说上街了?”沈面是鬼族,没事往人堆里扎?这显然是不合适的,他又不是他哥,为了他家的昆仑君甘愿隐藏于凡人中间。

  “不上街……那我们去哪?”这算是成功的引起曹光的注意了,常人的逻辑,今天是花朝节,出去逛,也就是去街上这没什么毛病。但他忘了,他家这位先生并不是常人。

  “去山里。”

  因为镇上热热闹闹的,就尤为凸显山中的宁静。这里就是镇子附近的山头,平日里樵夫上山砍个柴,猎人打个猎都是常有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花朝节的关系,山中竟然没有活人的气息。

  曹光因为打小就有这种特殊性,所以以前谁家孩子山上丢了,哪位猎人几日未归,曹光可没少帮忙,当然这也是必须寄人篱下,不好让曹家老爷子难做才同意的。但自打他长大后就很少往山上跑了,所以对于山上的路谈不上有多熟悉。

  可沈面却像是走在自己家一样熟悉,那棵树后面拐弯,左拐右拐都没有丝毫的犹豫。他的脚下就像是有一条曹光所看不了的路一样,不知道延伸到何处。磕磕碰碰的走在满路落叶和树根的地面,偶尔落叶下还藏有小石块,一个没站稳就扑到了沈面的背上。

  “怎么?在凡间生活久了,连山路都不会走了?”沈面将曹光扶了起来,哼笑道。

  没有人会喜欢被嘲笑,曹光也不例外,就算是他所爱的人,他心里也有些不适的撇了撇嘴反驳,“这几年都窝在府上打理家事,哪有时间往山里跑。”

  “先生,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曹光回头看去,已经看不见来时的路了,满山的树干纵横交错的,根本看不到有什么路可以走,一会儿还回得去吗?他很是担心。

  “今日你不是说是祭花神的日子吗?带你去看真花神。”

  曹光眼睛一亮,心说还真的有花神?!他以为就是坊间传说而已。蹦跶快了几步与沈面并肩同行,“花神长什么样?好看吗?”人嘛,都喜欢好看的事物,这个曹光也不例外,毕竟他先生也很好看。

  “不好看。”

  “……”曹光的期待瞬间被沈面的这三个字给浇熄了。

  沈面瞄了一下身边的小兔子,整个人的情绪都像是蔫儿了一样。“没你好看。”

  曹光一开始并没有反应过来,但是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沈面已经笑开花了。两人就这样打闹,哦不对,是曹光单方面佯装赌气,和沈面闹,又往山里走了好些距离。这回阳光已经没办法透过淅淅沥沥的树叶穿透进来了,点点的光斑变成了唯数不多的光源。曹光的眼睛有些好使,尤其是在昏暗的地方,折射进眼睛的景象似乎会比普通人所看的要更暗一些,他下意识的抓住了沈面的衣袖。

  沈面将自己的手从袖子里露了出来,握住了曹光的手。曹光的手暖暖的,和他冰凉凉的手心很不一样。拇指摩擦着他的手背,像是在安抚在害怕的小兔子。

  “有我在,你怕什么?”

  这话沈面说的很平淡,就像是在说一句家常一样。但曹光听着却很有安全感,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这七个字是很普通的七个字,有时候就算你挂在嘴边也不会有什么区别,“先生,鬼王能蛊惑人心吗?”

  “?”

  曹光突然的问题让沈面觉得有些没头没脑的,虽然他确实会蛊惑人心,但实施起来其实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他现在能动手就不是很想说话。

  曹光看着沈面眼中的疑惑也知道自己的问题太唐突了,“不,没什么,就问问。”自己实在是失礼了,怎么在这个人面前总是做一些自己都无法理解的事?

  越往深处有,周围的树木植物都像是被刻意修剪过,形成了一个天然的道路,原本还能零零散散撒进林间的阳光,此刻已经被完全阻隔在了外面,只有光透了进来,在曹光的眼里也就只剩勉强能看清楚前路和周围的亮度。

  穿过这条树木丛林形成的天然道路后,眼前的景色突然开阔了。就像是谁家的院子一样很好看,只是这里的一切都是植物装点的。那边的隔墙就是一片生长相对整齐的灌木丛,那边的桌子也是木头所制,但却看不出有人为雕琢过的痕迹。

  这里与刚刚昏暗的林间不同,阳光从上面的直直的撒下,所有的叶子都披上了一层淡黄色的光,给人感觉这里每一片叶子都发着光,有些耀眼,却让人挪不开视线。

  “先生……这里是哪儿?”

  沈面看着曹光欣喜的模样就知道,这小兔子很喜欢这里,果然兔子还是兔子。

  “这里是花妖的地盘。”

评论(13)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