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朱白】对A夫夫的婚后日常(3)

  3、

  

  黑龙的出现可以说是鹿女士召唤的,也可以说不是。他是刚好任务结束和星海的伙伴一起回到龙城,在龙城外遇到变异的野兽。在围剿的时候不慎放跑了一只逃往了龙城方向,他们结束后在清点数量的时候发现数量不对,朱一龙因为是龙,速度是比其他动物要快,所以先行追过来的。还没找到,就听到鹿女士高喊着他的姓名,说他家小白又浪过头了,这才先过来看看的。

  

  联合国五人,与星海黑龙对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下一秒就会开战,知道的人,比如说鹿女士。头一摆往身边指挥官的耳边一凑,低声说:“别人龙之歌召唤的是西方龙,你家这条是东方龙。”

  

  “有区别吗?还是召唤了龙好吗。”白宇也低声的回了鹿女士一句。

  

  朱一龙看着两人无视他的存在,当着他的面“调情”龙眼皮一挑,“白宇同志。”

  

  “到!”白宇听到点名,本能的立定站好,这是在训练营中带出的好习惯。但现在在朱一龙看来就是白宇典型认错姿势。

  

  “戒指?”

  

  “报告长官!碎了!”白宇铿锵有力的回答道,然而内心已经在不停的扇自己巴掌了,骂自己干嘛说得这么理所当然啊?!

  

  白宇这立定站好的模样让朱一龙很想笑,但是现在的气氛并不合适,他只好憋着。“白宇同志,你现在来回答一下,婚戒的材质是什么。”

  

  “回长官!是龙鳞!黑龙鳞!”白宇内心欲哭无泪,他龙哥是故意的,绝对是故意的!

  

  “猫警长,你来回答一下龙鳞和现在市面上能见到的材料硬度相比是什么概念。”朱一龙依旧维持着黑龙的模样盘浮在空中。

  

  “回长官!龙鳞是现在世界上最为稀有的材料!耐久度是普通装备的六倍甚至更高!”被点名的黑猫警长也下意识的立正站好,站的笔直笔直的回答道。这要是让联合国那些不削于星海的人看到肯定又有话要说了。

  

  “白宇?”朱一龙的语气明显的在说,你听到了没?

  

  “哥哥……”白宇突然软了下来,对着空中的黑龙就撒娇的喊了一嘴。

  

  身边的人听了是一声的鸡皮疙瘩。“宇哥,别这样,和你硬气的形象不符。”同僚们表示受不了受不了,真的反差太大了。

  

  白宇瞥了他们一眼,“你们懂什么?这叫情趣!”

  

  众人纷纷表示佩服朱一龙,居然能受得了白宇的突然切换。盘浮在空中的黑龙这是也化回人的模样落到了地上,瞟了一眼那边已经失去生命体征的野兽,抬手拿起挂在耳朵上的通讯器,“收队。”

  

  佩戴在耳朵上的耳机呲啦了几声后传来了一声,“了解。”后朱一龙才看向已经换上了一副卖萌撒娇模样的白宇。“宇哥,可以啊,龙鳞戒指都扛不住你的皮。”朱一龙明显的是在调侃白宇,“戒指给我看看。”

  

  白宇撇了撇嘴将藏在身后的戒指轻放到了朱一龙的手心上,黑蓝色的环形戒指此刻已经是变成了两个弧线,失去了原有的光泽,暗淡的,安静的躺在主人的手上。“有够彻底的。”白宇听到朱一龙这话的时候脑袋都垂下来,头顶上的白虎耳朵耷拉着,尾巴尖儿也向里弯了,认错姿势可以说是非常标准。

  

  这个时代因为大面积的战乱毁坏,全球资源开始匮乏,热武器的制造也相对的较为艰难,所以算得上是稀有武器。因此他们为了战斗和防御,发挥人类时期的智慧,用一切能用的材料打造武器和防具。曾经只会出现在玄幻小说里的材料也运用到了现实世界中,龙鳞,龙角,龙骨都是一等一的材料,但同时获取也很难。龙,这种生物在返祖社会中是有的,但是很少,少到什么程度?目前已知的,出现在人们面前的东方龙只有两条,一条黑龙,一条熔岩龙,都是星海组织的。偶尔还能捡到掉落在世界各地的龙鳞、龙角或是已经死亡的龙取龙骨作为打造用的材料,所以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想猎杀取材料了,不被星海追杀就不错了。

  

  “修不好?”白宇知道,现在这个世界顶级的打造师就在星海,星海不单是人厉害,就连装备都是现在世界上不可多得的顶级。自然给予他们的材料可是比他们擅自开采的要厉害的多。

  

  “修不好。”朱一龙说。

  

  “宇哥完蛋了。”

  

  “老白皮出事了。”

  

  “啧啧啧,婚戒啊。”

  

  同僚们也是听到了,一个个开始摇着头,说着风凉话。白宇是没好气的给了他们一个白眼,“闭嘴。”

  

  朱一龙取下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这个也是用他的龙鳞所打造的,和白宇手上的碎掉的是一对的。只不过朱一龙手上的戒指光泽像是抛光了一样,很是好看。“这几天你先带着这个,我去找人给你做新的。”龙鳞戒指,因为材料是取自返祖人自身,所以材料都带着灵性,有的可以形成护盾,而有的可以提升佩戴着的体能,不过这都得经过星海的打造师之手才能激发这些听上去相当玄幻的功能。

  

  “龙哥现场拔龙鳞?!”

  

  “真爱了!”

  

  白宇听着周围的惊呼回了一句,“废话!我龙哥对我不是真爱难道对你们吗?”

  

  在一旁听着的朱一龙听着是忍不住的笑了起来,“要是接下来的材料你还能皮坏,那我就只能把我自己做成戒指了。”

  

  “别别别,这样就太狗血了,不合适我。”白宇连连摆手。

  

  蛇与龙在种族上算的伤是近亲,但是作为蛇的男士对于朱一龙的这种做法表示自己都没有这样的觉悟。原本以为会看到生气近乎暴走的黑龙,然而现在看来,马德!一嘴的狗粮。扛不住扛不住,纷纷表示要先回家了。

  

  几天后,朱一龙从星海总部带回了新的对戒,而那个碎掉的戒指和还完好的戒指被白宇放进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中,放进了主卧室的床头柜一个抽屉中。他的右手无名指也换上了新的戒指,这次的是龙角和龙鳞一起所打造的戒指。白宇为此打趣的说,“龙哥,你这是要从黑龙变黑蛟了。”朱一龙回了他一个白眼解释道,“龙族有换角期的。”

  

  “我还趁你睡觉的时候薅了你的虎毛,做了绳子。”说着朱一龙取出了用多余龙角做的挂坠,羽毛和龙爪。

  

  “没想到!龙哥你!居然薅我虎毛!”

  

  朱一龙没控制住自己的表情笑着说,“嗯,然而你尾巴的毛是在是太少了,我薅了好几天在攒足的。”但其实就算他醒着也不会阻止朱一龙薅他虎毛,他故做难以置信的模样就是想逗他龙哥笑。

  

  不得不说星海的打造师真的是厉害,不但能打造防具武器,还能做饰品,龙角所制的羽毛和龙爪挂坠挂在了虎纹盘绕的绳子上黑白交错的。

  

  时间回到现在。

  

  白宇在全天后的难以置信的目光中下了班,回到家,看到因为休假而窝在家里休息的朱一龙,扑上去就是一顿撒娇。朱一龙没办法,只好拿出手机,在社交平台上自己的个人账号上发布了一条新动态。

  

  朱一龙:前几天有个小孩,把婚戒给皮坏了,只能给他换个新的了。[图片.jpg]

  

  配图是两只手,两只手一看就是不同人的,两个人无名指上是一枚对戒。


评论(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