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面光】鬼王家的小少爷(5)

大型ooc现场,宠妻无度面x卖萌撒娇光

————————————————

  5、

  曹光接管曹府后并没有像一般的纨绔子弟那样将府中上下给败了个精光,反而还在这道上占的了一席之地,府上的管家和家丁对与这个曹光少爷是言听计从的。曹光跟老管家说明了一下情况,老管家对于沈面和老山神的到来感到非常的高兴,毕竟是救下他们少爷的恩人。更何况他们曹府的恩人都不会害曹府的,因为曹光在曹府生活以来就没有给他们曹府带来过什么麻烦,可谓是个小福星。

  曹府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给老山神和同行的山鬼安排住处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曹光看着沈面,他想上前询问是否愿意与他同住,可转念一想,这好像并不是很妥当,挣扎了一下后曹光还是将沈面安排在了他厢房附近。沈面本想拒绝的,因为他不需要休息,但看着小兔子那恳求的眼神他认栽。

  听着小兔子给他说着周围的环境,什么花花草草花园凉亭他一个都没记住,唯一记住且听清的就是这只小兔子就住隔壁,想也不想便开口打断了小兔子,“既然就在隔壁,我直接睡你那便可。”

  曹光一听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个透,虽然不是男女共处一室,但沈面的容貌可比的上女子,最重要的是他觉得自己的小心思被看破了,先生主动的提出与他共处一室,这让他又惊又喜。他不记得自己和先生的过往,他只知道自己很喜欢粘着这个人,可在曹府的这些年来他所学习的礼仪告诉他,这是不可以的,先生是父兄一样的存在,怎么,怎么能把先生当男宠一样放在身边?实在是不合适。

  “你怎么身子骨变得比以前还弱了?”沈面皱着眉,他现在非常怀疑他家小兔子是不是在曹府受了委屈,这又是失忆头疼,又是面红发烫的。沈面的手比常人的要冰凉一些,敷在曹光那发烫的脸庞上就感觉是什么降温神器一般。曹光忍不住的还往上蹭了蹭,冰凉凉的舒服的很。但看这小兔子的身子,虽然瘦了些但还算得上是健康成长的,“曹府委屈你了?”

  曹光听出了沈面语气中的不高兴,连忙摇了摇头,赶忙为曹府辩解,他在曹府可真的是好吃好喝,穿的好住的也好,根本就不委屈。他之前的委屈自己也说不上是为什么,也许是回不了家委屈,也或许是见不到先生委屈,因为不记得孩提时期的事了,所以他也说不上准确的原因,但他肯定的是,之前的委屈很曹府一点关系都没有。

  “先生……”

  “嗯?”

  曹光在对上沈面双眸的那一刻直接忘了自己刚刚想说什么了,因为他先生的双眸太好看了,就像是将天上的星星装进了他的眼眸之中,好看的不得了。沈面等了一会儿都没等到下文,刚放下的手又抬了起来,捏了捏小兔子那柔软的脸颊,“发什么愣呢?”

  脸颊被捏住,让曹光哇呜了一声,“这这不能怪我,都怪先生的眼眸太好看了……我都忘了我要说什么了。”

  “真的不是单纯的想喊我而已。”沈面虽然不在乎曹光记不记得他,但是他可记得这兔子还小的时候一天到晚就跟着他身后,就喊着他,问他干嘛,他总是说就只是单纯想喊先生。

  曹光像是被什么点醒了一样,“好像是这么回事……”他仔细想了想,自己好像真的没有什么事情要和先生说的。沈面都怀疑这只小兔子是不是在报复自己当年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假装自己不记得了,但就算是这样沈面也心甘情愿,确实是他的错才把小兔子弄丢的。

  “先生,以前我是怎么样的?”人嘛总是会想知道过去的自己到底是怎么样的,更何况他现在还不记得了,比起其他人,他更想知道自己是怎么跟这个看着不像是鬼王的鬼王认识的,自己是妖这件事他也不记得了。

  “你?不止胆大包天,皮起来三五只山鬼都抓不住你。”当然沈面是有些夸大了,不过皮起来真的是除了他出面,山神山鬼真的拿他没辙。现在却举止投足都是个颇有教养的小公子,也不是什么坏事。

  “不能够吧……我有这么皮吗?”山鬼啊!那可是山鬼!三五只都抓不住?那他之前被山鬼吓软了腿岂不是打了自己的脸,别说,他现在就觉得自己的脸颊隐隐作痛,不知是刚刚被沈面捏的后劲还是真的被无形抽了一耳光。

  “你怕我吗?”沈面突然话锋一转。

  “不怕啊,为什么要怕?先生长得又不似山鬼那般可怖。”在曹光看来这位先生长得好看不止,还很好说话,他并不明白为什么先生会这么问,是他表露过对先生害怕的模样吗?

  “我可比山鬼要可怕的多了。”沈面轻声笑道。

  曹光并不知道为什么沈面会这么评价自己,如果是别人的话,他大概会觉得这个人太过于自信了吧。可不可怕这种事从来都不是自己定义的,而且自己给自己定义多数是不准确的。

  “反正我没看出来。”

  曹光将沈面安顿在了曹府这事没一会儿就传到了公子们的父亲耳朵里,外出游玩遇险这事就算李公子刻意隐瞒始终瞒不住,祁家与刘家的公子本就真的只是游山玩水,途中遇到了什么事什么人自然也会给父亲讲述,再加上父辈们也是认识的,偶然间的小聚说起也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怎么说都是有头有脸的人,沈面救了他们家的孩子,他们怎么也得意思意思的去跟人打个照面。只是沈面向来就不屑于与凡人来往,自然是不会出面的。无奈,老人家们都到曹府了,自然不能让这些老一辈一来就吃个闭门羹,曹光只能代沈面出来。

  沈面不愿意出面这事曹光还是很得体的以一种委婉的方式给老一辈说明了一下,自己对此也是相当的抱歉。而老一辈相约一起来道谢却被告知先生不见客也没办法,他救了自家的宝贝儿子还强求他人出来见一面,这实属不妥。各位老爷将谢礼托付给了曹光之后就离开了,曹光看着这些谢礼真的不知道是收还是不收好,只能吩咐家丁拿下去放好。

  “先生,为何不收他们的谢礼?”沈面在得知他们是来送谢礼的时候就说不收,有礼不收,曹光既是理解也是不理解。他不知道沈面心里是怎么想的,他是觉得用他所知的道理是不能用在这个先生身上的。

  “用不着。”沈面的回答很简洁,也很明了。沈面茗了一口茶杯中的茶水,茶香飘散,这可比之前他在那旅店里喝的茶要香多了,再加上泡制的时间恰到好处,入口不苦不涩,带着茶叶本有的味道。“他们有的你们曹府应该也不会少,没必要。”沈面最后还是补了这么一句。

  确实,沈面说的有理,他们所送来的东西都是一些常见的礼品,说稀有吧对于普通人家来说确实很难见到,但对于曹府这种大户人家来说还是相当常见的。

  沈面就这么在曹府住了下来,反正也没事做,每天就看着他家的小兔子为了这个府邸上下忙活,不是管家不是家丁,却比管家家丁还上心,也不知道这小兔子是什么毛病,他以前有交过他这些吗?答案是否定的。那不是他教的就是这个曹府的人教的了,这曹府真的把他家小兔子当公子供着吗?沈面开始怀疑了。找了个机会把曹光抓到自己的身旁。

  “先生?”曹光忙的晕头转向的被沈面这么一下子抓回来显然有些懵懵的。

  “平日你就是在曹府这样生活的?”这哪是富家公子过得生活?还不如他给小兔子打造的小天地惬意呢。

  “啊?不是啊。”曹光觉得沈面是误会了什么,赶忙的解释,“李家不知怎么回事,李老爷手握的产业还好,但李公子名下的产业对我们其他三家下了闸口,再加上近年来李老爷将他的产业逐一交给了李公子,现在很多货进不来也出不去,一会儿我还得去见见祁老爷和刘老爷他们想想办法。”这些事和沈面没有一丁点关系,所以曹光原本是不打算说,但他也没有想要刻意的隐瞒,毕竟先生对他来说并不是外人。

  “这种事你们直接找那李姓公子对话不就完事了吗?”

  “原本是打算这样的,现在先不说祁家的公子,与他们家交往最为密切的刘家公子都见不着李公子人,一会儿我去和他们商议一下,是请老一辈出面还是怎么样吧。”老一辈年事已高,手头上的产业都逐一交由自己的孩子们了,近年来他们也开始慢慢的不过问子女们的事业了,这次他们几家的公子都束手无策咯。

  “……一会儿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啊,先生留在府上就好,这些事我……”曹光还没说完,沈面的气息有些奇怪,与之前的平和完全不一样了。

  曹光尚未说出的话语卡在了喉咙,不上不下的,他觉得他家先生似乎有些生气了,可看着沈面的神情他实在是看不出生气的模样。因为他先生嘴角是上扬着的,给人一种皮笑肉不笑的感觉,有些瘆人。“先,先生?”他觉得眼前这个人突然有些陌生了,但奇怪的是,沈面会这样他却不感到有什么异样,仿佛他早就知道沈面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此时此刻他真的觉得他丢失的记忆真的很重要,明明都是他知道的事,他却想不起任何的细节,这种感觉就像是你知道结局,但你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结局一样难受。

  “先生……你有办法帮我恢复记忆吗?”

  “……没有。”

评论(5)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