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鬼王家的小少爷(1)

今天《势不两立?》没有ZB48的互动,给你们写一个面光新坑将就一下?鬼王面x兔妖光,这篇可能不日更(›´ω`‹ )

架空走起!【我的世界我做主!】bug/ooc同台

——————————————————

  1、

  这里什么都没有,除了树,就是树,哦还有一些不着道的山鬼,和被凡人奉为神明的野山神。沈面很不喜欢这里,他哥沈巍被奉为山圣昆仑给接走了,留下自己在这种不着道的野林间,明明自己和他哥是双胞胎,为什么接走的只有他哥?沈面觉得这个世道很不公平。

  越想越是不服气,自己到底哪里比他哥差了?长得一样,能力相当,为什么他就得留在这种破地方?一怒之下的沈面挥手就将周围的生灵毁了个干净,但这样也依旧难平他心头之恨。

  蓝天白云有什么好的?青山绿水有什么好的?都毁掉吧!

  因为鬼王的肆虐,原本在这座山里过生活的山神山鬼可以说是苦不堪言,山林间的野兽也因为这次动荡纷纷逃离了这山头。

  雪白的毛球看着周围的景色,这不是他熟悉的景色,毛球降临到这世间不过数年,根本就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事,他只知道周围都被毁了,连同他的小天地也被毁掉了,不知道被谁毁掉了,当他回过神的时候就看到了沈面。

  是一只兔子?不过蝼蚁。

  然而沈面这么的一下下的停顿,小兔子就已经蹦到了他的腿边,害怕的缩到了他的脚边。

  小兔子害怕的往沈面身后挪,像是前方有什么可怕的东西一般。

  突然一只山狼窜了出来,是山间随处可见的野兽。沈面并没有在这头山狼的身上感觉到异样的气息,然而没开智的野兽根本就分不清楚眼前这个人是鬼王还是普通人,他只知道长成这样的都是食物,逮一赠一,是它赚了。

  沈面看着脚边的兔子双爪扒拉着他的脚,紧挨着自己,也不知道逃跑。出于好奇,沈面轻松的将向他们袭来的山狼解决了,蹲下身子,戳了戳窝在了他脚边的毛球,“你不怕我吗?”

  小兔子抬头鼻子动了动,呆呆的看着这个人。而沈面也不知道他有没听懂自己在说什么,但是在这种见到他就跑的大情况下,这只毛球可以说是很特别了,不跑,反而窝到了他的脚边求庇佑。

  这只兔子并不是不知道跑,而是腿被吓软了跑不了,以前这里植被茂密,遇到这种情况他往矮树丛里钻就是了,可现在看看周围,哪里来的矮树丛?周围就这么一个大活人能做遮挡物的,自然就躲到了这个人身后了。

  沈面抱起兔子,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背部,罢了,今天心情好,就放过这里吧。

  小兔子是一只普通的兔子,没有任何的灵性修为,自然也听不懂沈面究竟对在说些什么。

  后来,养了兔子的鬼王,性情大变,不但没有再想着出去毁天灭地,反而是窝在了一个他制造出来的桃源乡里,每天就抱着兔子,看着兔子。附近的山神山鬼为了不沦为鬼王的食物纷纷投靠鬼王,就这样这只普通的小兔子,被一众山神山鬼围着转,生活远比之前的要惬意的多。

  因为不愁食物,地界的灵气又足,小兔子从普通的生灵变成了半妖,这个倒是让沈面吓了一跳。原本打着,兔子的寿命不过数十年,这数十年一过,他就继续去找乐子,这没想到啊。

  “先生!”这是小兔子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先生?刚从山外回来的沈面不知道小兔子在叫谁。

  他蹲下身子,揉搓了一下地上的小毛球,“谁教你的?”

  “山神爷爷!”小兔子很开心,但因为刚学会说话,说的很不利索,但他还是迫不及待的想展示给沈面看,因为在这里谁都没有沈面宠他。

  “那,谁是先生?”面对小兔子的沈面相当的温柔,温柔的山神山鬼都很惊讶。

  “面面!”

  噗嗤,沈面一下就笑了,哪里来的称呼?罢了,小兔子喜欢,先生就先生吧。只是这称呼太儒雅了,真的不合适他。

  至从小兔子学会说话之后,一天到晚就嘚吧个没停,开朗的跟个小太阳似得,如果说沈面是黑暗,这只小兔子就像是黑暗中的一道光,曹光这个名字也因此得来了。

  曹光因为生活在一群神鬼之中,修为大幅度的提升,比起在外面修炼的同类,他要快上许多。

  沈面因为这小兔子长得飞快有些头疼,因为原本只是在山里的一小块地方活动的小兔子,现在是整个山头的跑,无奈之下,沈面只能将自己的势力范围扩大。然而这一扩事情就多,陪小兔子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但是小兔子似乎并不在意这些。

  “先生!”曹光从山下跑了上来,今天他可以变化成凡人的模样了。沈面抬头看去,一个秀气的小少年,光着小脚丫,身上就挂着足以遮住身体的皮革。

  这孩子成长的速度是不是有些快了?因为第一次,所以兔子耳朵和尾巴还没学会隐藏,沈面看着小兔子身后的尾巴一抖一抖的,表示着自己兴奋的情绪。

  沈面朝着曹光挥了挥手,示意他过来。

  曹光一蹦一跳的蹦到了沈面腿上坐下,乖巧的笑了笑,沈面抬手揉了揉他有些乱糟糟的短发,他原以为会是一头长发,没想到是短短的,不过手感挺好的,“怎么变成这模样了?”沈面问。

  “因为想和先生相似些。”曹光不怕沈面,他不知道为什么附近的山鬼和一直照顾着他的山神爷爷都害怕沈面,明明沈面这么温柔。

  “那你怎么不变的大一些?你看你这细胳膊细小腿的。”沈面捏了捏曹光那没什么肉的双臂,真的太瘦了,明明没少给他吃的,怎么就是长不胖,果然还是得让他吃些肉才行。

  曹光有些委屈,“山神爷爷说我这年纪就是这样的,我也想快些长大。”

  但是,他和沈面都不知道,当他长大后会遇到不好的事。

  这一天,沈面外出回来,整个山头都找不到曹光,“他人呢?!”沈面多年来第一次大发雷霆。

  “大,大人息怒。”

  “息怒?你让我怎么息?!你告诉我怎么息?!你们一群家伙看不住一个小兔妖?!”

  山神山鬼纷纷开口,试图减轻自己的罪罚,然而现在的沈面除了曹光的消息之外,其他的消息一概不想听,抬手就将那些说着有的没的山神山鬼全送去见阎王爷了。

  沈面瞟了一边低头不说话的老山神,这位可真是这座山的山神,也是一直照顾着曹光起居的山神爷爷。

  “要不是看在他喜欢你,你也给我下去!”沈面这回真的很生气,他见不到他家的小毛球,他觉得他快疯了,但是残存的理智告诉他,现在并不能确定曹光是死是活,这要是全毁了,小兔子回来得闹了。

  老山神扑通一下就跪下了,“谢鬼王不杀之恩!小少爷天生福相,不会有事的。”

  “最好如你所说,不然你也给我下去陪葬!都给我去找!找不到提头来见!”

  “是!”

评论(11)

热度(3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