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面光】一厢情愿(8)

面光约会现场√

————————————————

8、
  
  曹光因为昨晚太兴奋,今天早上起晚了,他看了一眼时间,九点五十六分,还有四分钟,这就是他会飞也到不了特调处啊!慌忙的收拾着东西,略过了母亲为他准备的早餐,伴随着母亲满脸的诧异就是一招夺门而出。
  
  手还不忘拿出被电喂的饱饱的手机。
  
  曹光:[语音]我,我起晚了!对不起!我现在出门!【与人碰撞的声音】啊,对不起!那个,我现在就过去!
  
  沈面听着语音了慌张的声音不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觉得可笑,又觉得没必要。
  
  这般慌张,若是他现在回信息,他要是边跑边看指不定又撞上什么东西了,索性将手机锁屏,继续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了。
  
  曹光可以说是躲闪技能全开,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了特调处。这可把特调处的人吓得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看着门口那个喘着气的青年。
  
  沈面很是冷静,也对,他什么场面没见过?青年慌慌张张的闯进所为何事他也知道,所以对于这个场景他一点都不惊讶。
  
  “曹光,你没事吧?发生什么事了?来喝杯水慢慢说。”汪徵给曹光递上了一杯水道。
  
  曹光抬手接过了汪徵手中的一次性杯子时,不小心的触碰到了汪徵的手,那种魂魄自带的寒意突然就从手的表皮钻入了骨中,手一抖差点没抓稳杯子。
  
  沈面看着曹光的气息不再那么急促,便站起身走向了他,“要再歇会儿吗?”
  
  沈面今天换上了现代装,黑色的中短发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子,很是随意,黑色T恤打底,白色卫衣外套,看着很是休闲,很普通。
  
  曹光看着今天的沈面,真的人好看,穿什么都好看,这大概真的是定律吧。他再看看自己,典型的大学生宅男装扮……心有点塞,他要是早起二十分钟,肯定就不会这样了。
  
  “?”沈面见曹光不说话,很是疑惑,放在平时早就回答他的问题了。
  
  “没什么,走吧。”服装上的差距怎么可能给他造成强烈的打击?大不了催眠自己只是单纯的和朋友出去玩就好了。
  
  一个普通周末的游乐场,人不多,但也不算少,只不过有些游乐项目不用排队而已。这里还是有约着周末来玩的情侣,和亲子团,他们两大男人现在这中间显得有些违和。
  
  沈面但是没有曹光那些多余的情感,看着周围的游客,听着游乐设施那边传来的人声,有尖叫,有欢笑,这对于沈面来说还真的挺新鲜的。
  
  这个人面容上并没有一丝的尴尬,曹光看着身旁这个好看的人。
  
  “好看吗?”沈面察觉到了曹光的视线。
  
  “好看。”看的出神的曹光愣愣的回答道,像是魂被勾走了一样。
  
  沈面见状上手就是一拍他额头,“回神了。”
  
  曹光嗷呜了一声,吃痛摸了摸被打的地方,回神了回神了。沈面打他了,但是他却莫名感觉自己被撩了,用手背贴了贴自己的脸,有点热热的。
  
  这,果然是约会吧!?曹光心想。
  
  然后两人把游乐场的项目都转了个大半,包括旋转木马,沈面坐在马车里,右腿搭在左腿上,看着前面骑着大马的曹光,开心的跟个孩子似的。
  
  到底是谁没来过游乐场?沈面有些不确定了。
  
  这个游乐场还挺大的,他们一起坐过过山车,大摆锤之类的必要项目下来之后,曹光整个人都不好了,沈面依旧是一脸平静,看着曹光弯着腰撑着自己的双腿。
  
  沈面是觉得有些好笑,明明是这个小鬼兴致勃勃的抓他去玩的,结果自己就先败下阵了。低着头无奈笑着摇了摇头,一个瞬移就离开了,没一会儿就回来。
  
  他看了看碗上的手表,离开了也有五六分钟了,这个小鬼怎么还没缓过来……人类真脆弱,沈面这么想着。
  
  他将饮料递到了曹光面前。
  
  “热的,喝着缓缓。”
  
  曹光其实不是坐不了刺激的游乐项目,而是今早急着出门,到现在都没吃东西,这这一叠加,整个胃都不好了。
  
  “谢,谢谢。”曹光对于沈面的体贴感到了惊讶,他早就做好被数落的准备了,结果并没有等到,反而等到了一杯暖心的饮料。
  
  “很意外?”沈面看出了曹光脸上的惊讶。
  
  曹光接过饮料,暖暖的,他没头没脑的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噗嗤,沈面一下就笑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这种事还纠结?”
  
  “你,你管我?”这个人笑起来好好看,这个人真的不管怎么样都好好看,想娶回家。
  
  曹光的话语对于沈面来说没有任何的杀伤力,但他还是意思意思的回了一嘴,“我也懒得管。”转身就打算去看看有什么他们还没玩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短短的五个字让曹光心一个咯噔,下意识的伸手抓住了沈面的外套下摆。
  
  “?”沈面不是不懂人类的情绪,但是他不懂为什么人类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莫名其妙的情绪。
  
  这小鬼在慌,但不知道在慌些什么。
  
  沈面不打算去了解人类的情绪变化,但是眼下这个情况他不得不去解析这个小鬼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绪,还有这个小鬼哪来这么多莫名其妙的情绪。
  
  “你饿不饿?”曹光突然抬头问道。
  
  嗯,这个小鬼肚子饿了。沈面在心里笃定道。
  
  就这样,沈面这一路是又陪吃又陪玩的,这要是让赵云澜看到肯定抬头看太阳是不是升起的时候跑错边了。
  
  曹光瞄了一眼旁边。
  
  沈面也跟随他的视线瞄过去,鬼屋。
  
  “想去?”沈面问。
  
  “嗯。”
  
  “那去吧。”
  
  曹光眼疾手快拉住了沈面,后者有些懵逼。
  
  “你怕?”
  
  沈面没去过鬼屋,但多少也能猜出那是个什么地方。
  
  “有点。”
  
  “你觉得鬼可怕还是鬼王可怕?”沈面突然问道。
  
  “当然是鬼王啊!”这还用问?!鬼王比鬼还多一个字呢!那个字的意思明着告诉你鬼王是鬼中的王者。
  
  “你不怕我,你怕那普通的?”沈面觉得他真的无法理解这个小鬼的脑回路。
  
  “……啥?”曹光懵逼,这个人在说什么?他为什么听不懂?
  
  “卧槽?!你是鬼王?!”
  
  “……你一直不知道?”
  
  曹光内心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自己居然喜欢上了一只鬼王?!还想着把他娶回家?!天哪,老天爷用雷劈死他吧。
  
  “鬼怕你的对吧?”曹光平复了一下心情,挤出了这几个字。
  
  “嗯,很明显。”沈面说。
  
  “那我们去鬼屋吧!”曹光拉着沈面就往鬼屋走。鬼王怎么了?!鬼王他也要!鬼王啊!追到了就是他的!别人还没有呢!

评论(10)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