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燕

故事很多,大概够我写一辈子
爱剧情多过爱车的顽固分子,很少会去看别人写的文。
本lof一切图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or商用

【巍澜衍生/面光】一厢情愿(7)

尽量在这个国庆写完(›´ω`‹ )

——————————————————

  7、
  
  一放学就往龙城跑,晚饭都没吃的曹光,现在他的肚子开始给他闹脾气了。他的胃也不怎么好,但没赵云澜以前严重,最多也就小抽一下。
  
  下了车,看了看沈面,“你饿不饿?”比起自己,他更在意沈面。
  
  曹光知道沈面不是人类,他哥说过。但他不知道沈面是鬼族,进食对他这种鬼王来说并不是特别的重要,可以吃,但也可以不吃。
  
  “你饿可以去找吃的,城区还算安全,不用跟着我。”沈面将曹光安全的送回了城区,正想着回特调处汇报新城区的事。
  
  “你减肥?”
  
  “???”
  
  “你身材挺好的,没必要不吃晚饭减肥啊,正餐要按时吃,不然对身体不好。”曹光说。
  
  “我身材好不好你怎么知道的?你抱过?”
  
  “……呃,我看出来的!”
  
  沈面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的“我不减肥。”
  
  “那……你是没钱吃饭?我哥他拖欠你工资了?”
  
  工资?他好像没有这种东西。哦,有来着,不过他平时都用不到,就一直搁在了银行卡里,赵云澜说什么生活在凡间就要懂得凡间的规矩,硬是给他开了个户,然后每个月还真的就给他打工资。按照赵云澜的话就是怎么说也是正牌公务员,怎么能让他免费打工?员工福利一个不能少。
  
  当然赵云澜有没从他那工资中扣钱,他就不清楚了。
  
  曹光也不管沈面乐不乐意抓起他的手腕,“走!我请你吃晚饭!”
  
  带着沈面吃了一路的曹光很是满足的回到了家,不过他还是因为回家这事没给父母报备而挨了一顿训,内容无非就算是质问他怎么不说回家?他们好给他准备好吃的之类的。因为他们这孩子不恋家这事愁怀了,现在只是放了个周末小短假居然跑回来了,他们开心的训了他一顿。
  
  曹光虽然觉得父母真的很矛盾,想他回来,回来了又一顿训,让他以后回家给他们一个准话,不然回家就只能饿肚子什么的。
  
  “哎呀……知道了,我以后尽量多回来。”曹光也是被叨念烦了。
  
  这可把二老乐开了花,曹光看着父母高兴的样就不敢给他们说他回来的原因,为了追一个男的而回家,他爸妈肯定秒变脸,再很顺手的打断他的腿,再顺便赶出家门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想着都怕怕的,赶紧闭嘴溜回房间了。
  
  回房间他把随身的背包往床上一扔,拿起手机,手游也不开了,找人聊天去。
  
  曹光:明天十点,别忘了啊。
  
  沈面:知道了。
  
  曹光:我哥不会突然给你临时安排任务吧?
  
  沈面:我怎么知道。
  
  曹光:😞
  
  沈面没事的时候基本上不会主动联系曹光,有事也是像今天那样,不能说话才会主动戳他的小窗。所以沈面经常聊着聊着人就没了,没有回音了。
  
  曹光趴在床上,柔软舒适的被子让他整个人往下陷了几分,有时候他真的觉得沈面有些冷冰冰的,但他又不是不苟言笑的人,偶尔还能见到他的唇角明显的上扬个几度,不过多少都给人一种皮笑肉不笑的感觉。
  
  这个人是个危险人物这事曹光其实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但他就是没办法从这个人人身边抽离,尽管知道他很危险,他却一直想靠近……大有一种飞蛾扑火的感觉。
  
  算了!年少不轻狂,老来何以话秋凉?既然决定要追了!就追到底!
  
  另一边的沈面少有的感觉背后一惊,回头看去却什么都没有,“出现错觉了?”
  
  沈面坐在高处俯视着这座城市,他没有家,所以没事做的时候一般都游走在龙城城区,虽然他可以回特调处,但他并不是很想回那个地方。只要他不搞事情,沈巍和赵云澜对于他在龙城游走这事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真想毁掉这个地方,沈面将脑袋放在了搭在膝盖上的手臂之上,有些慵懒的看着下面灯火通明的街道,他的神情与他内心所向搭不上边。
  
  第二天,十点不到沈面就回到了特调处,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哦豁,今天这么乖?”一进特调处,赵云澜就看到了沈面,这平时不喊他都不会主动出现的人现在居然坐在特调处的沙发上闭目养神。
  
  “你弟约我游乐场。”
  
  “约会啊?你们进展神速啊,我还以为曹光那小子要烦你几个月才能把你约出去。”
  
  “……”
  
  “嗯?怎么我说错了吗?”

评论(5)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