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苍燕

苍燕

 

【冥夜x桑酒】重来

看剧的时候差点被这俩没长嘴的气死,赶紧写个爽的让自己爽爽x

——————————————

  冥夜挣扎着坐起身子,他的眼前一片漆黑,他知道自己与魔神大战后重伤,被他深爱的人所救,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经历这段记忆了,这是他这一生之中最喜爱的记忆。

  他知道只有这个时候他才能和自己最爱的人过上片刻安静的凡间生活。

  这是他的记忆,也是他的梦境。

  他的意识等待着梦境自己发展,自己坐起身去寻找趴在床榻边缘的人,唤醒她,开启这一段美好的记忆之旅。

  然而冥夜等了一会儿,自己的身体并没有任何的动作,他有些疑惑。

  记忆梦境应该会遵循着记忆而行动,这怎么……

  冥夜疑惑着试图自己控制自己的身体,他惊奇的发现在梦境之中他居然有对自己身体的操控权了?

  这是不正常的,难道是自己记错了间隔时间?这显然是不可能的。这个梦境他经历过了很多次,次数多的连他自己都记不清这次是第几次了,发生的所有事情他都能形成肌肉记忆了,不可能会记错。

  冥夜疑惑着伸着手寻找着记忆中位置的人,摸索了一会儿才触碰到。

  “就说怎么可能会记错。”冥夜摸了摸趴在床边睡着的人暗自松了一口气。

  “醒醒。”冥夜习惯性的轻摇着触碰到的人,他没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很轻,轻的就像是不舍叨扰这美梦。

  冥夜再次推了推,依旧轻声的呼唤着睡着的人,但这一次他开口却是:“桑酒,醒醒。”

  话出口冥夜都被自己这个举动吓了一跳,这本该是梦境,是记忆,本不该出现不存在于记忆中的行为。可他那一声脱口而出……

  “唔……”

  床榻边的人显然是觉得有人扰了她清梦,有些不耐烦的伸手拨开冥夜搭在她身上的手,然后调整了一下脑袋的位置打算接着睡。

  冥夜愣了一会儿,自己刚刚那脱离了记忆的行为没有破了着记忆,他松了一口气。

  可,怎么会呢?

  冥夜没想明白,但他还是试着让自己先做出与记忆中不太一样的举动。

  他摸索着桑酒的位置,打算轻轻的将她挪挪位置,而他的身体也根据他所想的一样做出了他所想的行为。

  这一瞬间,冥夜好像明白了什么,他那已经麻木不仁的心泛起了波澜。这个梦境,也许不用再看到桑酒堕魔了,他能改变这一切。

  冥夜内心有些激动,他正想唤醒桑酒告诉她一切,但理智在他行动的前一秒叫停了他的行动。

  心说:“不对,若现在告诉桑酒一切也许会吓到她,我得冷静。”

  冥夜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自己那有些激动的内心,调整好状态后他决定先静观其变。

  他如同记忆中的那样轻轻的唤醒了那趴在床榻边上的人,不出意外,桑酒就如同他记忆那般。

  这倒是让冥夜稍微的放心了些,她还是记忆中的那个桑酒。

  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同样的梦境,自己会说些什么冥夜牢记于心,为了不出破绽他小心的复述的每一句话,直到他与她聊到了他妻子的这一天。

  “我的妻子……应该恨透了我吧。”

  这次,冥夜换了一种说法。

  “怎么会?”桑酒的反应也与冥夜记忆中发生了些变化。

  “怎么不会?”这次冥夜决定说些不一样的:“怕她守寡,骗她说自己没有喜欢过她与她和离,墨珠,你作为女孩儿应该也会讨厌男子这般欺骗自己吧。”

  桑酒听到这话明显的愣住了,冥夜没等到回应便试探的唤了一声:“墨珠?”

  在冥夜尚未复明的时候,他不知道桑酒听到这话眼泪都不争气的一个个的往外涌,轻微的抽泣声让冥夜察觉到了不对。

  自己这是说了不该说的?冥夜有点慌,他想此刻将哭泣的人拥入怀,但他怕自己再有什么举动会吓到他的心爱之人。

  桑酒抽泣着,努力平复着情绪,问:“那你喜欢过你的妻子吗?”

  冥夜没想到她会这么问,但他还是选择回答:“与她成亲后的日子是我这辈子过得最开心的日子,可不知道为何她有一天开始避着我,也许从那时候她就开始讨厌我了吧。”

  “因为她听说,如果继续找你合修会给你带来麻烦。”

  “桑酒?”冥夜意识到桑酒说这话的时候似乎放弃了伪装,他尝试的唤了一声她的名字,随后急切的问:“谁给你说这些的?”

  桑酒没有否认自己就是桑酒,并且回答道:“天欢圣女。”

  冥夜一想到在他的记忆中,桑酒就是因为天欢屠了墨河才堕魔的,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心头,他一个没控制住猛的一掌拍在面前的桌上。

  桑酒被吓得缩了一下,这是她第一次见这位战神愤怒。

  “冥夜?”被吓到的桑酒小心翼翼的伸手扯了扯他的衣袖。

  “还有什么事我不知道的,全告诉我。”冥夜生气的说。

  “你先别生气,你身上还有伤,不可动怒。”桑酒赶紧劝道。

  桑酒小心翼翼的嗓音让冥夜知道自己吓到她了,赶紧收了收。桑酒见状赶紧上手给她深爱的战神顺顺气,转移话题说:“找你合修真的会给你添麻烦吗?”桑酒问的依旧小心翼翼。

  冥夜听着有些好气又好笑:“想什么呢?当然不会啊,你的妖气怎会对我带来麻烦?”

  虽然生气,但自家妻子还是要哄的。

  “以后这种事直接来问我便是,别道听途说的。”冥夜故作严厉的训斥道。

  桑酒有些委屈,但又有些小开心:“哦,知道了。”

  冥夜一下没脾气的抬手将桑酒拥入怀中,他多想这样光明正大的拥抱自己的妻子,这次总算是如愿了。

  这次我定不会离开你半步。

  冥夜的手臂收紧了几分,桑酒察觉到异样抬头蹭了蹭他的脖颈,像是在撒娇一样,挠的冥夜心痒痒。

  如果一切都如同他的记忆一样,过些时间他就能找天欢好好清算了,眼下还是和桑酒过一阵闲云野鹤的日子来的实际。

  这一次他不用假装自己失明,他的眼睛尚未恢复也能拥他心爱的妻子入怀了。

苍燕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苍燕”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